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房价下跌的期望落空 扬州:踏空者转身抢入楼市

  “走,去看看我买的房子”,记者今年在家乡扬州拜会亲朋好友时,接到了许多参观新居的邀请。扬州房价 在狗年里走到了一个新“高度”,在房价下跌的期望落空之后,许多持币待购者纷纷抢入楼市。

  “不买不行啊,眼看着30万的房子涨到40多万,涨得心慌啊!”记者一位刚购房的亲戚说。

  不过与往年“本地牛吃本地草”相比,自去年起,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加入到扬州的购房大军中,而许多有实力的外地开发商也挺进扬州楼市。

  2006年10月4日,扬州因较好地保存旧城并改善了市民的居住环境,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在全世界5个获奖城市中,扬州是唯一的中国城市。城市品牌的树立不仅使扬州市民感到自豪,也增强了对外地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吸引力。

  记者收集的数据显示,在去年成交的商品房中,周边县市及地区的购房者买走了其中的近两成。扬州本地购房需求也有增多趋势,记者一些在外地工作的同学开始选择在家乡置业,还有一些家庭也未雨绸缪为尚在读书的子女置办婚房,再加上老城改造的拆迁户,这些潜在及未来需求的释放使得扬州楼市获得了很强的购买力支撑。目前,市区新楼盘均价已经没有低于3000元/平米的了,市中心某楼盘甚至已达5000元/平米。

  二线城市充足的购买力和极具想象力的价格空间引起了很多国内一流开发商的关注。记者发现,市区新楼盘广告中已经出现万科、中信泰富、深国投、莱茵置业等全国知名开发商的身影。他们重点开发高档楼盘,本地开发商则完全占据中低档楼盘市场,形成互相竞争的格局。

  在优秀开发商的带动下,扬州住宅品质有了很大提升,在市区新楼盘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很多小区都以节能环保作为卖点。

  不过,高企的房价还是与本地居民的收入有点脱节。“扬州市民月平均收入绝对到不了3000元,只有供电系统和油田职工才能达到这种收入水平。”记者征询的熟人几乎都这么说。

  因此,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一些面积小、总价少的楼盘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市区已有部分楼盘针对单身男女,主攻小户型,打出了首付 4万的广告。

  狗年的楼市着实让扬州市民领教了什么叫涨价没商量。记者身边很多去年春节还坚信房价会跌的亲戚朋友,都在年中咬牙买了房,“还贷压力也是工作动力嘛”,但在他们嘴边看到的是苦笑。(朱宇)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