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走高

  一、 市场指南:

  周一大盘探底反弹。早盘沪综指以2999点小幅高开,快速下探至2960点后小幅反弹。下午大盘重拾升势,呈现单边上扬行情。终盘股指报收于3040点,成交9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0%。这是央行自去年以来第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前4次分别是2006年7月5日、8月15日、11月15日、2007年1月15日。每次的调整幅度均为0.5个百分点。对于此次政策出台的意图,央行表示,2006年以来,中央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银行体系多余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当前国际收支顺差矛盾仍较突出,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需要根据流动性的动态变化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宏观调控成效。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此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距上次调整仅过去1个月时间,如此密集的政策调整以往不多见。目前的通胀水平已使实际存款利率为负,由于粮价的传导作用,2月与3月的CPI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央行在此后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大盘先抑后扬,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的举措并未给大盘带来太大的影响,市场做多气氛仍然相当活跃。早市大盘的调整,主要是受到银行板块整体走低的拖累。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跌幅一度超过5%,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同样颓势难改,对股指形成了明显的下拉作用。同样受到政策影响的地产板块也出现了明显的杀跌行情。深万科、金融街、保利地产等纷纷落至跌幅前列,并带动了部分基金重仓股的回落。不过市场热情并未因上述权重股的走低而趋于低迷,相反,两市热点层出不穷,涨停个股不断出现,赚钱效应十分可观。受港股钢铁板块热涨的带动,两市钢铁品种表现喜人。宝钢股份、马钢股份以及包钢股份等放量上攻,并带动了相关认购权证的大幅上扬,从而极大地带动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同时金属板块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外围国际市场、期货市场在春节长假期间迭创新高,刺激两市金属股大幅飙升,贵研铂业、豫光金铅、江西铜业等纷纷涨停。从市场供求状况来看,部分金属,如镍、锡等品种的需求逐步旺盛,这将推动此类金属价格的上涨,从而刺激相关股票价格的长期走牛。另外,低价股继续年前的上涨行情,中国嘉陵、同济科技、青岛碱业等大量股票封于涨停,场外资金积极介入,市场做多意愿可见一斑。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探底反弹。虽遇利空突袭,金融、地产等权重品种做空大盘,但两市热点纷呈,大量股票报收涨停,市场做多意愿不改,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综合研判:看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