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市场再度由多头掌控

  受节日期间消息面影响,春节之后开盘首日的市场行情总体呈现为于强势震荡之中前行,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上下整固,并且走势先抑后扬,最终收于3000点整数位置上方,由此拉开了建立在3000点基础之上于节后进一步强势做多的序幕。

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3040.60点,较节前收盘上涨了1.40%,深圳成指收盘8588.69,再度上涨0.19%。沪市成交926亿,深市成交456亿。

  央行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尾声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紧缩银根,成为导致节后首日开盘市场一度下挫的政策原因,但股指仅微调至5日均线上方,即在节后低吸入市资金推动下稳步回升,可见目前的行情已经再度进入了易涨难跌的良性运作之中。由于市场针对存款准备金率的调升已经有所预期,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手段为央行反复运用之后,加息的预期反而减弱,消息面的出台兑现,无疑将使得节前上证指数低点2541点以来新一轮波段涨升行情的心理基础更加扎实稳固。

  两市银行、地产板块由于受到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负面冲击于节后首日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成为盘中最大的做空动力,但低市盈率的钢铁板块与受国际金属期货市场上涨走势带动的有色金属板块于盘中强势拉升,强势热点品种的反复运作,有效维护了市场的稳定。两市跌幅居前的基本都是基金重仓股与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而低价题材股的拉升上涨成为目前带领市场向上突破3000点大关的生力军。针对低价股与题材股的炒作,成为短期市场行情的主要脉络。两市合计超过百只个股涨停的火爆行情,使得赚钱效应明显存在于目前市场,同时显示多数资金仍倾向于节后做多。

  暂停了两个月之久的基金发行于节后再度开闸,对于市场的资金面将再度带来积极支持,而节后两会即将召开,针对股市行情的稳定性需求不言而喻,短期内各项有利条件将为节后追求盈利的各路资金反复运用并加以放大,市场再度由多头掌控,行情突破3000点大关之后,继续上行的空间得到拓展。投资者应继续以理性的思维积极对待目前所展开的突破性上涨行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