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四川通过听证程序降低三大景区交通工具价格

  新华网成都2月26日电(记者肖林)去年底,四川省针对风景区交通工具价格举行的“降价听证会”有了结果,四川省物价局近日发布通知,宣布从5月1日起降低四姑娘山、海螺沟等3个景区的索道、观光车等5种交通工具的价格,最高降幅达50%。

  四川省物价局表示,今后还会陆续召开类似的“降价听证会”。

  以前人们一听到召开景区听证会,第一反应是“要涨价了”。去年12月14日,四川省物价局针对部分景区内交通运载工具服务价格召开的价格听证会,内容却是关于降价的。而且,以往的听证会由申请方申请,但这次听证会却没有申请方,直接由物价局主持。

  根据服务价格成本监审情况,四川省物价局率先对3个省管景区内的5种交通运载工具服务价格提出了调整方案,5种交通工具票价平均降幅为23.4%。来自四川省人大、政协以及旅行社、景区的代表以及消费者共18名听证代表参加了听证会,绝大多数听证代表赞成上述降价方案。

  据了解,四川省景区交通运载工具的服务价格在国家和省没有规定定价办法之前,是由景区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当时的建设成本、游客数量和营运状况制定的。

  四川省物价局表示,旅游景区内交通运载工具运营的一大原则应是“微利运营”,而部分景区运载工具服务价格偏高的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