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站稳3000 还得靠科技龙头

  以穿透市场的敏锐洞察力,节后的科技股突飞猛进,风华高歌、东方通信、东方电子等科技股与涨停只差一步之遥。其他科技个股均涨五个点左右。这是个什么概念呀!而从历史炒作特性上看,即使在多年的大熊市中,科技股也属于非常能吸引投资者人气的品种。

谁都知道,目前正处于牛市。牛市中的科技股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科技股之所以能够吸引投资者的眼球,与其高科技含量带来的业绩高增长预期密不可分。我们坚信高科技必定带来高成长,近年来,我国政府对于自主创新的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已经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出台了众多鼓励企业从事自主创新的政策,其中对于自主创新较为集中的高科技产业的扶持更是力度有嘉。在政策的鼎力支持下,相信科技概念股前景可谓繁花似锦。

  以往科技股给人的印象大多是徒有虚名,高科技带来的高成长并未体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中,然而随着我国高科技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这种现象正在逐步得到改变。从已经公布2006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来看,大唐电信、东方通信预计年度扭亏为盈,生益科技、宁波富达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50%以上……可见,科技股的业绩短腿正在逐步得到修正,其高科技含量带来的高成长有望在未来的发展中逐步得到证明。因此,及时布局科技概念股,把握其未来高成长带来的高收益,无疑是我们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重要策略之一。

  提到高科技含量,投资者们不得不想到微软与其有关的上市公司。微软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全球上排行名列前茅。而2007年1月30日,微软Vista风暴正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球,微软在中国与全球同步向消费者发售WindowsVista这款微软最新旗舰产品。可以预见,Vista的推出会极大推动用户对PC的换机热潮,Vista的推出也刺激了微软的股价近期涨幅已经超过了35%,美国、日本、欧洲、台湾、韩国等股票市场的Vista概念股、科技股均出现大涨。

  A股市场来看Vista概念最正宗的当属与微软合作最为深入的浪潮软件(600756)。浪潮集团与微软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在中国共同建立起第一个软件外包在线实验室,在这一背景下,07年的浪潮软件(600756)将有望成为科技新龙头,连续拉升机率大大提高,请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