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大盘春风拂面 个股姹紫嫣红

  做多依据:

  一、低价股行情持续火爆,盘中赚钱效应明显。

  年前的低价股行情在猪年的首个交易日得到延续。今日盘中低价股风光无限,耀华玻璃、东北电气、佛塑股份、中国嘉陵等引领整个低价股板块持续强势。

前期一线主流品种在经过一番炒做后,股价都已达到一定高度。股价透支业绩现象明显,相继出现回调走哦势。主力资金此刻调转矛头,热捧长期落后于大盘的二三线低价龙头公司。受到了市场的极大认可,一些年报行情优异,业绩前景看好的低价股持续走强,杭萧钢构连续6个涨停,股价从4.14元涨至7.34元,赚钱效应可谓疯狂,是近期盘中一道抹不去的亮点。今天两市成交活跃,资金做多意愿强烈,行情仍将延续。

  二、有色钢铁齐发威,大盘轻松创出新高。

  春节长假期间,伦敦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周一两市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新疆众和、贵研铂业、吉恩镍业、锡业股份等股价都达到或接近涨停。带领板块整体走强,有效刺激了市场人气,有色金属行情有再度崛起的味道。另外,钢铁股今日也大放异彩,权重蓝筹宝钢股份强势再起,包钢股份,韶钢松山,安阳钢铁等涨幅巨大。钢铁板块呈现全面繁荣的景象。两大板块的走强,为大盘站稳3000点且尾盘再创新高立下了汗马功劳,短期继续看好大盘后期走势。

  做空依据:

  一、H股指数冲高回落,A股可能重蹈其覆辙。

  港股于2月21日率先开市,H股指数大幅走高,从9900多点一度冲上1万点,收盘仍保持在万点附近;22日大部分时间维持在万点之上运行;但23日H股指数开盘即大幅回落,一度跌破9900点,最终收于9956点附近。在猪年的最先三个交易日里,万点大关得而复失,呈现冲高回落走势。A股和港股的联动性在前期体现的比较充分,近期虽然A股强于港股,但是港股的先导性依然不能忽视。从H股走势来看,如果H股后期反弹结束继续走弱,对A股的潜在影响可能会显现。不排除A股会重蹈H股指数的覆辙,明后两个交易日有冲高回落的可能。

  二、金融权重股走势堪忧,拖累股指前行。

  周一大盘稳步上行,盘中创出新高3041点,盘中赚钱效应相当明显。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消息的影响,金融银行股明显走弱,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走势疲软。金融股在两市中占据着很大的权重,该板块无法走出有效的强势上涨行情始终会给大盘的上涨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一旦该板块集体大幅走低,大盘指数势必受到极大影响,投资者应引起高度重视。

  一目了然:

  周一大盘延续春节前的主攻浪潮的好彩头,在流动性泛滥仍将延续的大背景下,短线的波折不改大牛市继续傲然挺立的步伐,在创出新高3037点后,多头的攻击欲望还有再度宣泄的要求,预计后市围绕三千点整固的技术震荡期,个股行情的爆发将分外精彩,周二看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