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股市喜迎开门红

   【记者胡嘉莉见习记者童芬芬26日深圳北京报道】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影响有限猪年首个交易日沪指报收3040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赢得一个开门红。今日两市先抑后扬,在投资者对新年行情的期待中以红盘收市,飘红42点,实实在在给股民们派个大红包。

  沪深股市早盘先是快速下挫,接着在低位震荡后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早盘一度回探至2960点,但此后在中低价类个股出现整体性大幅上扬的带动下,上证股指再度刷新历史性新高,同时深圳综指也出现大幅上涨,上证指数开盘2999.09点,最高3041.34点,最低2960.75点,报收3040.60点,成交额925.9亿元;深市开盘8582.74点,最高8610.41点,报收8588.69点,成交额459.7亿元。个股大面积上涨,两市涨停个股超过200家。有色金属、化纤、煤炭石油、钢铁以及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相比之下,基金重仓、金融、房地产以及酿酒食品等出现适度回落。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繁荣的市场中将有约1600亿元资金因此退出流通,对此,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李永森教授表示,从总体来看,准备金率的上调,并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和太直接的影响。但间接的影响会有一些,可能会给投资者的心理造成一些影响。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同样是非常有限的。一方面,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针对流动性过剩问题,而并非是针对股市而来。另一方面,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举央行已是连续多次采用,投资者早就已经见识过了一次又一次,并且市场也都能将其影响消化于无形之中,所以投资者也都能够坦然面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不会对此有多少恐惧感。

  有所印证的是,股民们仍然信心倍增。从网上调查显示来看,有近八成的股民认为今日大盘将延续春节前的涨势继续飘红。

  另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市场资金规模来看,微调准备金率锁定的资金量并不大,尤其是本次货币政策 调控的力度小于加息预期,因此对股市资金面影响相当有限。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业内人士表示,大盘冲击三千之后也首次站稳,大盘继续强势表现。从盘面情况看,节后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依然高涨,再加上周边股市表现不错也增添了大盘上涨的动力。后市而言,预计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对大盘的影响是有限的,尽管攻下三千点后将暂时失去方向,但是上涨动力依然充足,短期有望继续创出新高,而个股机会也将十分突出。

  瑞士信贷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表示,今年A股市场波幅很大,投资应避开中资金融股,主因是现价高于环球龙头企业。建议增持能源及电讯股,因属大型行业;至于奥运概念股 将于下半年冒起,令航空、旅游及酒店类股份备受注目。(27C1)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