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基金发行重开闸 一天募集近百亿

   “建信的新基金已经卖完了,大家可以购买我们代销的其他基金。”昨天上午10点半,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开始发行不到两小时,建行翠微路营业部的一位客户经理就摊开双手,无奈地对面前数十位等候的投资者喊道。

  建信基金(建信基金新闻,建信基金说吧)今日发布公告,建信优化配置基金自26日开始发行,投资者认购非常踊跃,为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利益,有效控制基金规模,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3月23日提前至2月26日,认购一天即结束发行。

  10分钟卖出10个亿

  长达一个多月没有新基金发行的空窗期并没有改变老百姓对新基金的投资热情,节后资金充裕的特点进一步促成了新基金发行火爆的局面。面对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建信基金采取渠道预分额度和先到先得两大手段,确保实现限量发行100亿的承诺。

  未来几周内,第一批获批的其他4只股票方向基金将陆续发行,据了解均将采取限量发行100亿的方式,将为市场准备更多的“子弹”。“新基金一天发100亿很正常,停了那么长时间,很多钱都在等着。就算在新基金停止发行期间,老基金的持续营销同样火爆。关键是看市场对资金有没有吸引力,只要有吸引力,钱总是会选择渠道进来的。”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马永谙表示。

  “如果放开了发,一天三、四百亿肯定能卖到”,建信基金副总经理何斌向记者表示,“像建行早上10分钟就卖出10个多亿,照这个速度,光建行一家就能卖到200亿。”

  历经去年大牛市 后,基金的财富效应非常显著,在楼市受宏观调控 影响前景不明的情况下,老百姓的投资渠道十分有限。而具备流动性好、收益可观特点的基金自然成为老百姓的优先选择。而近两个月没有新基金发行,着实让不少投资者按捺不住投资热情。另一方面,春节之后不少人手头现金充裕,都在考虑如何进行投资,为新基金的发行准备了充足的“弹药”。建信基金在第一批拿到证监会批文后抢得头啖汤,继嘉实一天发行419亿后再度创造基金首发神话,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新基金不是唯一选择

  “但我们并不打算卖个几百亿。”何斌表示。“我们在公告上已经承诺限量发行100亿。这一方面是因为证监会对我们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另一方面我们自己也有测算,单只基金如果规模过大,对投资影响很大,所以主观上我们也不想超。”

  但面对老百姓压抑近两个月的投资热情,如何控制发行规模却成了问题。“为了不超100亿,建信在制度、系统上都做了很多安排。我们这次没做提前预约,就是怕第一天的量会超得太多。而且发行前我们在不同渠道间预分了额度,建行额度是50亿,工行40亿,到了额度就停止发行。券商那边是先到先得,我们按时间段来掐,过了限量的就只能退款。”何斌向记者介绍。

  为了给投资者的热情降温,建信基金还在国内首次发布风险提示函,提醒投资人注意基金投资风险。“但由于投资者成熟度的问题,客观讲这些风险提示对银行的散户,尤其是新基民效果很有限。”

  何斌表示,“其实投资者应该明白新基金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如果后市不会大跌,买新基金肯定不如买老基金。投资者应该养成成熟的心态,明白基金不是股票,买新基金不是买原始股。”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