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计划年产多晶硅5000吨 通威30亿元进军光伏产业

   记者日前从通威集团获悉,公司与四川巨星集团联合投资建设的年产能5000吨的三氯氢硅装置于2月10日顺利点火开车,并且一次性试生产成功,产品纯度达到了99.45%。

  通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多晶硅核心原材料的三氯氢硅试车成功,解决了公司建设和发展多晶硅的原料问题,成功完成公司跨入多晶硅产业的第一步,在确保原料的基础上,公司将启动多晶硅生产计划,并在2010年使多晶硅年产能达到5000吨。

  据悉,三氯氢硅试生产成功后,将主要为公司多晶硅生产计划提供原材料。近日,公司多晶硅项目组与德国、美国等十余家企业成功签订了多晶硅生产核心设备还原炉的定购合同,这标志着通威集团已开始实施多晶硅项目的一期工程。

  作为国内水产饲料龙头企业的通威集团,在强化饲料、水产核心主业的同时,一直在开展适度多元化发展的探索。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于2006年底正式启动多晶硅项目。该项目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总投资达30亿元,多晶硅产能规模为5000吨/年。一期规模为多晶硅1000吨/年,预计2008年7月投产,一期投产后将同时启动二期工程,最终于2010年实现年产多晶硅5000吨的规划目标。公司表示,在5至10年内公司在该领域的年产值将达100到150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看好光伏产业的未来发展,而作为光伏产业基础原材料的多晶硅及其核心原材料三氯氢硅的市场需求也日益加大。而通威集团在该领域具有诸多优势。首先,公司旗下的乐山永祥树脂有限公司是一个大型氯碱化工企业,其PVC树脂附产品即为多晶硅核心原材料三氯氢硅,生产多晶硅所需要的Cl2、H2、SiHCl3等原材料都已建成完整的配套装置。其次,乐山永祥在多年的化工生产中积累了丰富的人力、技术资源和管理经验。第三,多晶硅项目地处的乐山市拥有新光硅业等大型多晶硅生产厂家,具有良好的外部资源环境,有利于公司较好地进行优势整合与产业联动。

  对于光伏产业发展的未来,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光伏产业发展的第一步是通过多晶硅项目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大幅度降低能耗、节约投资、降低成本,解决乐山市发展多晶硅、单晶硅产业的原料供应后顾之忧。放眼未来,公司着力将四川省乐山市打造成中国、亚洲乃至世界一流、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打造从单晶硅、多晶硅到太阳能电池板组件生产的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