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 中国宏观调控最新报道

千亿资金抽离 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足

   存款准备金 率上调实际影响第一天,银行间回购市场加权平均利率平稳

  资金面充足的状况没有因存款准备金率的再度上调而改变。昨天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市场产生实际影响的第一天,银行间回购市场的加权平均利率水平走势平稳,14天以下的中、短期回购利率水平甚至出现下跌。

  2月25日,央行今年来第二次上调了0.5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大约一次性锁定1600亿元资金。然而市场资金面并没有因上千亿元流动性的抽离而呈现紧张迹象。

  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的加权平均利率水平报收于1.9908%,仅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1个基点。而其中,14天、7天和1天等三只中、短期回购品种的价格水平则全线下跌。作为短期资金价 格风向标的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水平下跌18.05个基点,报收于2.632%;1天回购报收于1.7522%,较前下跌 4.26个基点;14天回购下跌35.73个基点,报收于2.8427%。

  短期回购价格下跌还是在成交量放大的情况下出现的。昨天,7天和1天回购的成交量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26亿元和2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目前市场资金的供给明显超过了需求,资金仍然十分充沛。一些银行间市场交易员也表示,昨天资金市场拆借环境相当宽松,7天左右的资金甚至可以2.4%的价格借到,比收盘时的加权价还低20个基点。

  而在债券现券市场上,由于资金面的宽松,投资者买盘踊跃,全天现券市场共计成交了255亿元,较前增加了222亿元。从期限结构上看,市场交投主要集中在中、短期债券品种上。其中,一年以下的短期债券成交量最大,占了整个市场的54.57%,并且成交收益率不仅未较节前上升,反而下降了1至2个基点。其他中短期债券的成交收益率则基本上与节前持平。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