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经济向好 利率前景出现分歧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发布的预测依然维持去年9月的预测: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步伐将较2006年稍稍放缓,但同时暗示其对欧元区成长率的预测可能会上修。但分析师对欧美市场利率走向观点不一。

  日本终于再度升息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 委员会上周以8比1的比数通过决议,调高利率0.25个百分点至0.5%的10年高点,对于经济走强迹象的重视更甚于通胀压力不高因素。

分析师认为此次升息大致符合预期,是合宜的决定,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将不大,虽然这有利于日本银行业的获利,可以视为一项利多。

  不过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称,央行将持续缓步升息,让经济最终能因资源配置适当而受益。福井表示有信心,即使在物价暂时下滑的情况下,有利的经济机制仍能维持不变。

  欧美利率前景生变

  此前,欧洲央行明确暗示将会升息,市场对其货币政策走向感觉是十拿九稳,这份明确性甚至令一些人心生厌倦,但这种情况或许很快就要被一种比较模糊的前景所取代。尽管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的措辞更加强硬,但分析师认为央行每一次升息,再度升息的可能性就减弱一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也就更可能产生分歧。路透调查显示,多数受访分析师预期欧元区利率今年将在4%见顶,且亦认为欧洲央行要升息越发艰难。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向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提交一年两次的货币政策报告时,预计通胀压力减弱。金融市场察觉到,这恐为今年稍后的降息埋下铺垫。

  不过美联储决策者们表示,他们仍担心通胀可能上升,尽管有迹象显示物价压力或许正在减弱。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表示,他希望美国通胀率回落至远低于2%的水准。他称通胀可能正从高位下滑,但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物价趋势。同时他还明确表示,已看到通胀面临上升的风险。

  NABE:美联储最终会降息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的预测小组包含47位成员,他们同时还预计美元将逐步贬值。

  NABE在报告中称,预计“美元兑欧元以及其他篮子货币将逐渐遭遇进一步贬值”,2007年欧元兑美元平均汇率 将达到1.30,2008年将进一步升至1.31。而去年该汇价平均水平为1.24。

  按贸易权重计算,并经各国通胀差异因素调整后,预计2007年美元指数将下跌近1.5%,2008年将下跌1%。

  NABE的调查还显示,受通胀风险牵制,2007年全年美联储可能都将维持利率不变,2008年也仅会降息25个基点。而在去年11月份公布的报告中,NABE预计2007年美联储会降息2次。

  在最新的报告中,NABE认为,即使通胀跌至2%下方,但只要经济增长保持在3%左右,失业率 维持在4.5%上下,美联储就不会降息。

  不过,NABE预测小组认为美联储最终还是会调降利率,但幅度十分微小,预计2008年仅将降息25基点,至5%。

  (朱贤佳)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