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波动 海外基金慎对美股后市

   油价持续反弹,加上最新的通胀指标显示美国通胀压力仍不容乐观,均对美股构成打压。因此,在经历了前一周的大涨后,美股在上周遭遇了半年多以来最黑暗的一周。道指报12647.48点,跌幅0.9%,为去年8月11日以来最大周跌幅;标普500指数上周也下跌0.3%,收报1451.19点。

不过,受企业并购消息提振,纳指逆市上涨0.8%,收报2515.10点。

  考虑到伊朗是欧佩克第二大成员国,并且该国掌控了被誉为西方国家“经济生命线”霍尔姆兹海峡,后者承担了全球约五分之二的石油运输任务,加上美国东北部再遭暴风雪袭击和炼油商春季例行设备检修高峰期即将来临,国际油市的供需两方面都再度趋于紧张。受此影响,纽约原油期货 自上周三以来连续上涨,至昨日已持续4个交易日走高。

  截至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纽约近期月份原油合约报61.42美元,涨0.9%。而在上周二收盘,该合约还仅报58美元左右。

  油价上涨,一方面可能拉高总体物价,另一方面也会提升企业经营成本,而上周公布的美国1月份CPI 数据也表明,美国当前的通胀形势仍不容乐观。所以,海外基金经理对于通胀加剧和美联储可能恢复升息的预期再度增强,并认为对股市会形成巨大压力。

  眼下,随着美股牛市 周期的持续,看空的声音也逐渐多了起来。华尔街日报上周就发表文章指出,尽管美股牛市仍在持续,但众多风险因素提醒投资者应谨防美股“急刹车”。

  本周值得关注的数据,首先是联邦百货及Target等零售股发布的财报,由此投资人可以看出油价反弹是否对消费带来实质影响。此外,由世界大企业联合会编制的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在本周发布。本周五,密西根大学将发布2月份的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预料数据将由1月的96.9降至93.5。

  另外,本周三美国将发布去年第四季的GDP修正数据。市场预期第四季GDP修正值为同比增长2.4%,而美国商务部1月31日发布的初始增长数据高达3.5%。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