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满堂红 低价股涨停闹新春

大盘满堂红 低价股涨停闹新春
新春首日股民喜获“红包”

   120多只个股涨幅达到10%,把春节后第一交易日的大盘装点得分外喜气。尽管两市大盘指数涨幅有限,但近600只个股涨幅超过5%,80%的个股开出红盘,给了大多数持股过年的投资者带来一份不小的“红包”。

  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在众人期待中,上证综指以2999.09点略微高开,随后受上调存款准备金 率消息的影响出现一定回落,金融股、地产股出现明显调整,不过市场做多气氛依然相当浓厚。

节日期间周边市场的强势表现也成为A股投资者判断节后大盘走势的一大依据。加之上调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方式仍显得较为温和,使得节后第一天开门红的走势并没有多少悬念。

   开门红没有多少悬念

  消息面上看,春节长假期间最让投资者牵肠挂肚的消息就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从多数评论来看,该消息对市场的影响是负面的,因为这意味着宏观调控 继续,未来资金面将会收紧。但就第一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其对股市影响有限。昨天大盘早段的回调主要是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政策调控压力及获利盘回吐打压,然而股指两次快速回落均被成功托起,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多头主力的实力和勇气。在抛压逐步释放后,午后多方展开攻势,除了有色金属板块因期市造好而早盘拉升外,通讯股、钢铁股、煤炭股均在龙头品种强势拉升的带动下出现良好的板块轮换运作,而股指的节节盘升更使市场气氛再度升温,两市涨停个股数量创出近期新高。

  低价股的蜂拥涨停的确很热闹,也很能带动市场人气。从节后第一天的盘面也可看出,主力资金依然延续了“按住指数炒个股”的思路,从低价股中挖掘潜力品种进行“精耕细作”。从逻辑上讲,1只5元的股票实现股价翻倍,远比1只20元的股票实现股价翻倍要省力,也更隐蔽;况且,在中高价股打开了股价的空间后,“比价效应”使得各路踏空的资金敢于进场炒作低价股。

  不过,最近有一批低价个股连续出现涨停,甚至有人喊出“消灭5元以下的低价股的口号”。从历史上看,大凡类似的口号出现的时候,也是鱼龙混杂、个股开始分化的时候,因此,投资者须保持一定的清醒,毕竟,基金重仓的一些品种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走势相对比较低调,主流资金的态度值得揣摩。

  主力按住指数炒个股

  从金融、地产两大龙头行业来看,无疑是去年四季度基金增仓幅度较大的品种,由于其业绩增长明显,因此从中长期来看上涨的核心动力仍然存在。从已经披露的业绩预报看,金融板块普遍业绩增长幅度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由于估值偏高所带来的风险。地产板块整体业绩也不错,但宏观调控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有滞后效应,今年一季度季报的情况或许将成为地产板块的“试金石”。

  另外,钢铁板块很可能带给投资者惊喜。从消息面上看,2006年中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受此消息刺激,钢铁股成为昨天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包钢股份为首的钢铁股高开高走,率先领涨大盘;而业绩同样不俗的煤炭、电力、有色金属等纷纷启动,从而大大削弱了银行、地产板块调整对市场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总体而言,由于“两会 ”召开在即,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也逐渐进入高峰,因此各路机构对后市的看法相对比较乐观,个股的机会也较丰富。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价值投资、成长性投资还是主题投资,最终都要接受业绩的检验。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在未来的操作上仍要以业绩增长作为选股的主要依据。毕竟,股票走强最坚实的基础源自于业绩的增长,这是放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不变的真理。

  新春首日股民喜获“红包” 本报记者 徐汇摄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