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沪深股市主力动向分析-搜狐财经

场内资金动态

    春节过后首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尾市强势整固并收于日内高点,其中综指还同时创出历史新高,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市场又一次形成了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而成交总额则约为1381亿元,较节前最后一天小幅缩减72亿元,量能缩减幅度不足5%。

    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影响,对市场影响力巨大的孪生热点即"金融+地产"出现全线整理走势,特别是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S深发展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龙头品种纷纷出现短线回调,地产板块龙头股如万科、招商地产中粮地产、华侨城和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也相继步入短线整理态势中,这在相当大程度上也就迫使市场开盘后便出现回探走势。同时可发现,尽管钢铁板块龙头股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邯郸钢铁马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首钢股份等都有很强的表现,但大盘蓝筹板块在两市的短线表现仍存在一定的分化现象,如沪市的中国石化上港集团中国联通华能国际等的总体表现明显强于深市的中兴通讯中集集团等超级航母,这无疑也是导致两市大盘节后首日强弱表现不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直接因素,但就市场整体运行而言,目前两市的强势上攻格局仍然非常清晰,就是说,两市有序轮动势必将会推动市场不断上行!

    由于春节期间并未出台有些市场人士担心的利空,周边市场如道*琼斯指数等还创出历史新高,说明节前的担心的确有些杞人忧天之嫌,而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则在没有上冲举动的情况下适度回探,市场中的浮筹也在这一过程中得到进一步消化,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就增加了市场回升的力度。盘面观察可发现,在大盘探低回升之际,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自然都会有所表现,两市涨跌家数之比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即使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影响的地产板块,也有不少个股如天伦置业、粤宏远等顺势大幅上扬。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两市低价股形成了大面积劲升之势,它们的行业覆盖范围也非常广泛,如能源电力板块中的内蒙华电九龙电力申能股份东北电气赣能股份等相继跻身涨停行列,钢铁板块中的凌钢股份、酒钢宏业、杭钢股份韶钢松山大冶特钢等也陆续出现在涨幅最前列,杭萧钢构更是连续多日涨停不二价,对市场人气影响很大的科技股等也有很强的表现,表明市场目前已是一幅"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景色。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节后首日均呈现非常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中短期均线多头上行所构成的支撑力度也相当强劲有力,综指还同时创出历史新高,而成交额则较节前略有缩减,且午后强攻时的成交额还较早市短线反复时的略小一些,一方面说明多空双方总体表现都十分稳定,一方面也表明市场进一步上行的抛压其实已不大,这对两市近日延续强攻态势自然也就相当有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