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12次利空不跌大涨 关注估值和整体上市

   叶柒平 万国测评

   2006年4月份以来,大盘12次遇利空低开高走,作为猪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遭遇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后继续低开高走,演绎大牛市 特征。再次让很多市场大跌眼镜,之所以有投资者再次做错方向,主要原因还是我们近一年来一直提出的观点:股市进入牛市了,利空政策对股市而言是绝对利好。

也就是我们去年以来一直坚信市场是牛市,因此每次利空都是都刺激大短线上扬。2006年,11月6日央行第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后股指加速上攻,2006年11月22香港H股大跌500多点(跌幅3%左右,创下5年多来最大跌幅),29日两市大幅低开强势反弹,股指又是一路高歌猛进!去年以来无论是加息还是提高调控存款准备金等12次重大利空政策出台后市场走势低开走强,而没有出现一次例外,每一次利空的考验都增加了我们对牛市的信心!

  一年多来,股市已经出现牛市遇利空不跌反涨的特征,而且是大利空大涨,小利空小涨。

  每一次利空对多方来说,都是一次中线买入机会。这些特征的发现不是教科书上有的,也不是国外股市的经典理论,是我们股市的自有特征,这是需要我们通过研究中国股市内在特征而得出的结论,当然这个结论是有环境因素的。决定这些特征的根本性因素就是股市就是大牛市和市场投资心里决定的。

  短线调控政策兑现后,应当市场的不利因素,短线大盘有望振荡上行,拓展近期箱体的空间。从投资热点来看,大量非基金重仓股涨停,加上众多热门板块活跃,整个市场再次体现个股机会大于股指的特征,因此选股的机会相对多,但是我们选股要遵循我们的思路或者纲领进行。昨天我们谈到猪年看好:军工、消费、资产置入、人民币升值 受益、股权激励等主题投资,短线可关注资金关注度高的整体上市预期股和价值重组股板块。重点个股如下:

  1、复星医药(600196):资产重估、参股上市。公司拥有国药控股、友谊复星、复地集团、天药集团、复星物业、海翔药业等众多重估价值突出的资产,其目前价格明显被低估。持股48%的友谊复星持有8992.84万股友谊股份(600827)2月26日的收盘价为11.15元;公司持股25%的天药集团持有25420万股天药股份,天药股份2月26日的收盘价为5.47元;公司持股11.36%的复地集团在香港上市(2月26日上证报披露复地集团已经公告将在内地发行A股),总股本105600万股,2月26日最新价为3.27港元;公司控股98%复星化工医药持有1600万股海翔药业,海翔药业2月26日的收盘价为18.53元,仅仅以上四项股权投资价值就超过了15亿,而公司最大的看点是其持股49%的国药控股,国药控股是国内最大的分销企业,网络价值巨大,国控未来有上市计划,申万的研究报告曾指出预计07年国药控股盈利为2.3亿元,整体市值有望达到60亿元(按25倍动态市盈率),预计到十一五末,市值有望超过120亿元。公司的这部分股权未来的增值空间相当广阔。近期参股复地集团将在内地发行A股有望成为该股的导火线,该股前期涨幅不大,周一轻松突破前期高点,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后市可重点关注。

  2、*ST信息(000748):东方+湘财证券两大重组资产。该股近期大幅上扬主要基于未来几个亮点,首先,该股近期能够以原始股东身份1.5元每股低价获得5000万股东方证券股权后累计持有1.5股东方股权,资产再次增值;第二,东方上市预期加上湘财重组利好,近期有关信息表明东方将在2007年择机上市,安全目前券商股股指,保守估计估值每股在15元左右,也就是该资产估值在22.5亿元左右,还有去年底湘财证券也重组成功,公司持有湘财证券2.63%股权不但有望冲回减值而且还有望大幅溢价;因整个券商资产估值有望达到25亿元左右,折合每股10元;第三,业绩拐点出现,摘帽在即,公司股改置入资产后各项业务好转,2006年大幅扭亏为盈,届时将有望成功摘帽,一旦摘帽,作为一家价值低估的品种,有望成为基金建仓品种。虽然该股近期加速上扬,但是中线仍然有很大空间。

  3、一汽轿车(000800):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控股股东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集团下有轿车、商用车、汽车零配件等资产,一汽集团是全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32家,控股子公司17家,其中包括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富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和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一汽四环上市公司及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公司等中外合资企业。在东北、华北和胶东、西南形成布局合理的三大生产基地,在国家振兴东北政策下,一汽集团有做大做强的动力,长江证券认为:而一汽轿车则是一汽集团很好的整体上市平台。目前估值较低,若整体上市则将提升公司投资价值,长江证券预计06年、07年公司EPS分别为0.25元,0.33元,在轿车行业整体向好、行业整体估值提升背景下,公司目前估值仍处于安全边际,若考虑整体上市预期,则将大幅提升公司投资价值。目前该股相对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上海汽车、一汽夏利等主流汽车股而言,绝对价格还偏低。

  4、泛海建设(000046):集团整体上市将拉开序幕。中投证券认为公司年初完成增发 增持股权后的泛海集团将尽快实现整体上市。前期增发并购买大股东优质资产是实现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时的承诺,“依托大股东支持,尽快通过资产重组吸纳优质资产、增加土地储备、实现长远发展”。根据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的未来发展计划,泛海建设将作为泛海建设集团系统内房地产旗舰企业,集中进行各类开发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的建设经营,以实现集团房地产整体上市计划。中投证券认为未来1-2年内,集团公司能顺利实现房地产业务整体上市。预计整体上市资产将给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和净值。可从整体上市角度来关注该股的机会。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