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柳化股份(600423):中长线

    A股市场昨日第一天开盘交易顺报红盘,涨停个股达到100家以上,市场热度快速升高。考虑到本周六举国瞩目的“两会”将掀开帷幕,在目前如此良好的市况下,历年的两会题材股之三农题材值得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

600423柳化股份:公司是国内氮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具备实质的三农题材看点。另外,公司前期不断加大技改的投入,技改项目的完成使得公司利润进一步得到提升。公司还将与日本三菱公司签订CDM项目,具备了实质的环保题材,而环保能源等也将是两会的重要关注焦点之一,同样值得我们期待。市场上看,该股作为成长型品种,深得机构投资者青睐,股性也较为活跃,目前在前高位置震荡,后市随时有望借大盘向暖以及两会的召开而突破向上,建议密切关注。

    化肥龙头 新项目投产

    公司是国内氮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具备年产30万吨合成氨、35万吨硝酸铵和2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公司地处广西,广西是农业大省,需求有保障。由于尿素、硝铵以及浓硝酸等产品存在经济运输半径,因而公司有着较强的区域竞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柳化股份是市场上仅有的29家净利润增长10%的企业之一,公司投资0.9亿元的硝酸系统扩能改造项目07年上半年投产后可使硝酸年产能扩至60万吨,将进一步巩固硝酸系列产品竞争优势。有市场人士预计06年至09年净利润符合增长率将达到35%,成长性突出。而公司壳牌粉煤气化项目--合成氨清洁节能挖潜项目的实施,将促使其合成氨生产成本降低,煤的总能量利用率可达到95%以上,将在控制生产成本基础上增厚业绩的增长。07年1月8日公司公告,IPO募资项目--合成氨节能挖潜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于07年1月4日化工投料试车成功,该项目使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壳牌粉煤气化技术,具有经济、高效、节能、环保的特点,经测算,在保持目前块煤与粉煤之间的差价及在该套装置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年可节约成本约1.3亿元。如此一来,基于成本的降低,公司的利润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业绩前景也将相当乐观。由此,作为三农题材中的化肥龙头,其良好的成长性有望引来市场资金的高度关照,后期行情值得看高一线。

    携手外资进军环保 CDM项目看点足

    06年3月,柳州市与英国益可国际集团签订开展温室气体减排交易项目合作意向书,公司硝酸尾气中的氧化二氮属于温室气体,符合CDM条件,开始涉足环保领域。07年1月22日,公司又公告,公司拟与日本三菱公司签订CDM项目,该项目N2O总减排量折二氧化碳量约为100万吨/年,价格为10.5美元/吨,预计每年可产生效益300万美元,协议有效期为2008-2012年。另公司拟投资4842万元对老系统的脱碳工艺采用最新的变压吸附技术进行技改,年可节约成本约1100万元;公司拟申请不超过2亿元的银行贷款,用于年产8万吨甲醇等项目。从而具备实质的CDM题材看点,成长性突显。

    前高位蓄势 拉升行情可期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机构重仓持有的成长性品种,股性较为活跃,市场表现也相当不错。06年7月开始,其进入到横盘震荡阶段,期间量能缩放有序,大资金运作迹象明显。随后在进行了近半年的充分震荡调整后,该股于07年1月5日涨停突破新高,启动了一波主升行情。目前,该股经过前期快速调整后,股价再度回到1月23日的高点附近震荡,蓄势拉升意图明显。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动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