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申华控股(600653):短线

    开门红!两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多惹人爱!!就连我们节前认为可以给投资者带来红包的申能股份也顺利封住了涨停,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给我们广大的投资者带来的是喜悦,不过,在经历了整整一年的大幅上涨后,在估值开始出现分歧的重要时间关口,2007年的投资难度将大大加大,具备良好投资效益的主题将因股价的整体上扬而越发稀少,所以,在2007年新会计准则实施之下,上市公司价值再发现将可能成为如同股权分置改革一样的巨大蛋糕,上市公司持有大量的股权投资将在07年的逐步解禁中,给相关上市公司带领实质的收益并直接增厚每股收益,比如:

    600653申华控股:公司具有汽车概念、低价概念、预盈预增概念、沪深300概、金融股权投资概念。

    股权投资:公司是金杯汽车的第二大股东,持股9979万股,这部分股票一旦进入全流通,将有增值空间。金杯汽车参股49%的华晨金杯推出的中华轿车市场反映良好。

    参股金融概念:持有广发行9.57%的股权,成本仅为4.11亿元。在花旗银行以241亿元巨资竞购广发行85%股权后,将直面资本市场的价值再发现。

    2006年10月30日公告,预计2006年将实现盈利。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量价齐升,在金融股权未来增值惊人与公司06年预盈预增的共同作用下,股价连创新高,价值发现行情有望继续深入,值得关注。

    公司汽车概念与预盈预增比翼双飞

    2006年8月1日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龙汽车零部件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的沈阳名华模塑科技有限公司50%的股权以690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江南模塑。江南模塑在股权转让完成后持有名华模塑100%股权,对外出售资产的举措,给公司带来转让收益904万元。

    2006年8月18日公告,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转让新华股份股权,将给公司带来转让收益1155万元,增加公司利润1155万元,并增加公司现金流;由于转让后绵阳新华股份退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故公司资产结构发生较大变化,负债总额减少约2.35亿元,少数股东权益减少1712万元,净资产增加1155万元。

    10月30日公告,预计2006年将实现盈利。

    12月21日公告,子公司申华房产以3480万元向方程投资转让宝石房产90%的股权,方程投资向申华房产支付人民币2260万元,以代替宝石房产偿还申华房产对宝石房产的全部债权,预计给公司带来收益653万元,增加公司利653万元。

    以上公告表明,公司正在整合业务资源,提高公司整体资产的运作效率,以保持投资能力,积蓄力量加速发展。在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牛步大迈的指引下,公司股价将在公司预盈预增的刺激下不断走强。

    花旗投资团队242亿重组广发行 申华股权投资引来大幅度增值预期

    广东发展银行是经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组建、于1988年9月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5亿元,截止2005年底,广东发展银行总资产355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06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90亿元。广东发展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深圳、珠海、东莞、宁波、温州、澳门等中国经济发达城市设立了26家分行、500家营业网点,并与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917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初步形成了城市化大商业银行的格局。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对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定的位次,广东发展银行连续四年入选全球银行500强。2006年广发行上半年利润便暴增了200%,达到了惊人的16.8亿元。

    在历时16个月的广东发展银行的股权重组迎来结局,花期银行牵头的投资团终于为广东省政府认可,获得重组后的控股权。在引入了中国人寿、国家电网等国内投资者以后,花旗集团在重组后的广发行的持股比例为20%,外资持股比例为24.74%,均在银监会对外资在银行中的政策限制之内。

    广东发展银行与美国花旗集团牵头组织的国内外投资者组合,在广州签署了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花旗集团和IBM信贷、中国人寿、国家电网、忠信信托、普华投资等国内外企业组成投资者团队出资242.67亿元人民币,认购重组后的广发行85.5888%的股份。其中,花旗20%,中国人寿20%,国家电网20%,中信信托12.8488%,普华投资8%,IBM信贷4.74%。花旗集团作为投资者团队的牵头者,是全球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金融机构之一。根据已签署的技术支持与协助协议,花旗集团将在风险管理、内部审计和控制、公司治理、财务管理、资产负债表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技术、金融创新等八个领域向广发行提供支持与协助,帮助广发行实现综合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花旗也承诺向广发行输出品牌和技术,帮助广发行培训和培养未来发展所需的各类高素质人才。广发行的分销网络及客户群体与中国人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在个人业务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国家电网、中信信托作为国内知名企业,将为广发行提供丰富的市场资源。IBM信贷也将依托强大技术平台,为广发行带来商业价值和科技水平的提高。

    新会计准则实施使得价值再发现孕育新黑马

    新会计制度实施将对股权投资类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资产增值,由于新的会计政策则要求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公允原则真实体现其实际资产的价值,而公允估值概念的引入将对一些具备重估价值的公司带来机会。所以上市公司对其它上市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以前基本上是按照成本法计入资产负债表,但随着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后全流通市场的来临,这些长期股权投资的价值是按成本法还是按市价法计算就大有学问了,其中的资产的巨幅增值将不容小视上市公司的股价因为资产的大幅增值将最终反应到交易层面上来,2007年1月1日开始,新会计准则正式开始实施,其中根据新会计准则,上市公司投资股票等交易性证券,将采用公允价值---交易所市价计价。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对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时以成本计量,期末按照公允价值对金融资产进行后续计量,公允价值的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由此将使得持有大量法人股的上市公司的价值大幅度提升,申华控股(600653)持有广发银行9.57%的股权,成本仅为4.11亿元,在花旗集团以242亿元巨资成功竞购了广发行85%的股权,照此标价公司银行股权暴增将超过23亿元,结合其还持有9979万股金杯汽车的流通股(限售),公司股权投资增值惊人,有望在当前市场爆发飚涨。目前公司股价量价齐升,在金融股权未来增值惊人与公司06年预盈预增的共同作用下,股价连创新高,价值发现行情有望继续深入,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