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长城证券与多家公司洽谈过借壳 预计三月底拍板

   目前已与多家上市公司有过洽谈,预计3月底拍板花落谁家

  本报讯 据知情人士昨日透露,长城证券即将步入借壳上市券商的行列,日前正在进行相关借壳洽谈中。

  据悉,长城证券与云南某上市公司等多家目标都有过洽谈,但最终花落谁家尚未确定。

若谈判顺利,初步预计在今年3月底,长城证券壳定谁家将有定论。

  去年,券商无疑是股市火爆行情的最大受益者。在盈利大幅增长之际,券商开始居安思危,扩充资本金壮大自身实力成为众多券商在牛市 中的共同选择,而上市公司所具有的融资平台功能也成为券商们竞相追逐的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IPO所要求的公司连续3年盈利,对刚经历了4年熊市 的券商们来说无疑有点“远水难解近渴”,于是,借壳上市成为券商的最优选择。

  资料显示,长城证券去年盈利2.76亿元;2005年,在大部分券商亏损的情况下,长城证券实现盈利3752万元;但2004年,长城证券亏损了2.52亿元。若IPO上市,长城证券至少需要等到2008年,才能符合三年持续盈利的要求。因此,借壳上市成为最为快捷的方式。

  点燃券商借壳上市导火索的为广发证券。S延边路早在2006年9月11日就公告了以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为主的股改方案,而其股价在股改停牌前即已大幅上涨。目前该股改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正在等待有关部门审核批复。

  此后,券商借壳概念股 成为市场的热炒对象。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上市确定之后,都市股份连续12个开盘涨停板。公告显示,1月份,国金证券借壳S成建投上市的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方案实施后S成建投将持有国金证券51.76%的股权。目前,已经公告具体方案的券商借壳案例还有:长江证券借壳S石炼化、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已公告正在进行中但尚未公告具体方案的券商借壳案例则有:国元证券借壳S京化二、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等。S锦六陆在股改复牌期间就已经以连续11次达到S股5%涨幅限制、累计涨幅达到71.10%。近期,首创证券借壳S前锋的方案也公之于众。 (郑思)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