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平安集团整合旗下银行 深商行100%控股平安银行

平安集团整合旗下银行 深商行100%控股平安银行

  平安集团整合旗下两家银行的动作已经开始,打造单一银行品牌迈出实质性一步。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忙于3月1日上市的平安保险再出大手笔。近日平安保险向外界宣布,平安集团旗下深圳市商业银行与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后两家机构持有的平安银行73%和27%的股权。

由此,平安集团整合旗下两家银行的动作已经开始,平安打造单一银行品牌迈出实质性一步。

  平安集团整合银行业务

  去年7月底,平安集团投资49亿元收购了深圳市商业银行89.24%的股份。此后,平安集团掌门人马明哲(马明哲新闻,马明哲说吧)就明确表示,对旗下的子公司要拥有绝对的控股权,而当时平安银行还有部分股权掌握在外方股东汇丰手中。广州证券分析师张晓鹏指出,平安通过将手中的两家银行进行整合,达到两个目的:其一,实现单一品牌和统一平台发展银行业务,从而避免了以后发展过程中的冲突;其二,实现对旗下子公司的绝对控股,汇丰从而退出了平安银行的股权。

  分析人士表示,平安银行业务较少,而深商行颇有实力,通过这次股权转让和整合,银行业务将有希望成长为平安集团重要业务支柱。

  银行将成平安支柱之一

  平安集团对银行业务的统一整合,无疑给此次A股回归带来更多的兴奋点。万联证券研发部总经理黄晓坤指出,相比较中国人寿而言,平安完整的金融控股平台、齐全的业务链条和综合经营的发展战略将获得市场更大的认可。

  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未来合并报表后,银行业务是平安战略框架中的三大支柱之一,平安已积累了3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团体客户,这将是银行业务的优质客户来源。未来3~10年,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将成为平安集团利润增长的源泉。

  种种迹象表明,平安在近期的银行引进战略伙伴过程中,表现颇为活跃,相继被传与多家银行有过“亲密接触”。平安相关人士也透露,平安不排除将来有继续收购商业银行的计划。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