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成商集团(600828):机构抢筹引爆主升浪

    节后A股市场再现开门红,个股冲击涨停板的咚咚声响彻盘面,由此可以看出,在新多资金抢筹的冲动下,A股市场将进入到加速井喷的主升浪阶段。而从近期资金抢筹的特征来看,那些拥有业绩反转预期以及已进入上升通道的个股更易成为机构资金瞩目的焦点,因此,符合此特征的成商集团(600828)将成为机构资金抢筹的对象,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或将进入到主升浪行情中,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内部整合,业绩反转预期强烈

    从公开信息来看,成商集团的业绩表现较差,因为在05年亏损之后,06年再度预亏,但正是06年的预亏公告,让我们看到了成商集团的未来希望之所在,因为成商集团业绩不佳的原因在于两点,一是内部资源未得到充分整合,内耗现象较为突出。二是庞大的人员负担压得成商集团透不过气来。而06年业绩预亏的原因就在于三季度实施国有员工的身份转换工作,从而意味着成商集团庞大的三项费用支出将在07年大大降低,从而带来07年业绩的反转预期。而且,成商集团所处的成都百货业前景看好,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称:在我国所有一线城市中,成都是最值得投资百货业态的城市,因为成都的人均零售总额更高,表现出居民消费意愿强烈和城市商业网点跨城辐射力强的特点,这就为成商集团旗下的盐市口店业绩增长提供了极佳的氛围。业内人士预测盐市口店未来三年的收入年均复合增长预期达到30%,如此看来,07年的确是成商集团的业绩反转年,在此之后,成商集团将进入到快速的增长通道中,从而带来二级市场股价的持续做多动力。

    注资预期,业绩或将加速增长

    而众所周知的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有两个路径,一是内涵式增长的路径,即通过自身业务整合获得业绩增长的动力,成商集团对员工身份转换等就是如此。二是外延式增长的路径,主要是通过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获得业绩快速增长的目的,沪东重机东软股份建投能源等整体上市的个股就是如此。

    就目前相关信息来看,成商集团的控股股东

    值得指出的是,目前成商集团的控股股东深圳茂业实力雄厚,其独特的“商业+地产”的经营模式一直为业内人士所看重,在目前整体上市浪潮一浪高于一浪的背景下,不排除深圳茂业将成商集团作为其资本市场运作的平台,或整体借壳上市,或将百货商业资产注入成商集团。如此就意味着成商集团其实也拥有极强的外延式扩张的预期。而一旦未来这种预期成为现实,那么,业绩将加速增长。也就是说,目前成商集团拥有极强的整体上市预期所带来的估值溢价,这有利于形成二级市场股价的上升动力。

    主升浪行情喷薄而出正因为如此,该股在近期屡屡成为机构资金加仓的对象,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出机构专用席位屡屡出现在主动性买盘行列中,这本身就说明了机构资金看好成商集团未来的信心,反映在二级市场走势中,就是盘中大单出没,日K线图已形成加速上升的势头,因此,随着新多资金的涌入抢筹所带来的做多动力,该股的主升浪行情有望喷薄而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