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大冶特钢(000708):年报业绩翻三番 加速上攻

    承接节前的强势,节后股指早盘略作探底便启动上攻行情,市场遇利空不跌反涨,两市百余只个股涨停,沪指再创新高3041.33点,收盘也创新高3040.59点,并形成锁量上攻格局,多头主宰市场特点明显。

后期股指有展开加速扬升行情的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参与个股操作,在选择个股时应注重有基本支撑的,技术上存在补涨要求,或者已经形成大突破正欲启动加速行情的个股,例如大冶特钢(000708)。该公司特殊钢生产具备国内领先地位,是军工和航天工业发展的基础,作为中信泰富国内控股的首家钢铁上市公司,具有强劲的大股东背景。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33.99%,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将翻三番,利润增幅巨大,相对2006年市盈率水平为13倍左右,价值低估使之更具投资价值。从技术上看,该股在年初经历探底后再度收起,节后第一天封于涨停,形成大突破,启动爆发式扬升行情即将来临,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特殊钢龙头,具备航空航天题材

    公司主要从事钢铁、冶金、钢材轧制、金属轧制、压延加工、钢铁材料检测等,兼营计量、仪器仪表和电子产品制造、修理、安装等,以铁路、精密制造、电站锅炉、石油等行业为核心,增加铁路高级轴承钢、新型高级齿轮钢、电站锅炉用钢、石油用钢、火车用高性能弹簧圆钢的产量,全年高效产品产量同比增长53%。公司特殊钢生产具备国内领先地位,是军工和航天工业发展的基础,作为中信泰富国内控股的首家钢铁上市公司,具有强劲的大股东背景。大力开发军工钢、高压锅炉管坯钢、油井管坯钢等新产品,89个品种的产量共计15.39万吨,同比增长290%;加强自主产权产品的研发。其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特大规格高端热轧棒材、“替代进口”用高级轴承钢大盘卷材、“国内首创”的高精度与特级精度连轧棒材、为“神舟六号”专门研发的高温合金钢和为“神舟七号”专门研发的专用钢材等产品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好评。

    要约收购,发展前景广阔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于2006年10月31日公告了《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履行于2005年8月29日董事会作出的要约收购决议,向公司除新冶钢和冶钢集团有限公司以外的所有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大冶特钢在中国优特钢企业中历史最悠久,拥有良好的特殊钢技术、生产基础,对中国军事工业、航天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从收购内容看,此次要约收购的总股份数为18817万股(占总股本的41.87%)。其中,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16704万股(占总股本的37.17%);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2113万股(占总股本的4.7%),要约收购的价格为2.62元/股。要约收购的有效期为2006年11月1日至2006年11月30日。要约收购资金的总金额为4.93亿元。本次要约收购是不以终止大冶特钢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信泰富拥有国内特钢行业盈利能力极强的两家钢厂-----兴澄特钢和石家庄钢厂。因此,新冶钢通过本次收购可以进一步壮大中信泰富在国内的钢铁业务板块,并将进一步发展大冶特钢

    年报业绩将翻三番,投资价值显露无疑

    2006年以来,根据市场需求,公司推行精品战略,增加高效产品的生产和新品开发,报告期内高级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高合金钢分别同比增长168.74%、17.65%、142.21%、10.88%;开发新产品40,108吨,同比增长19.34%;抓住相关行业需求钢材的机遇,通过增加直供比,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在船舶、工具制造、航空航天、金属加工、煤炭、铁路、轴承等行业销售钢材分别同比提高1000%、26%、11%、9%、108%、28%、86%,出口钢材36,209吨,同比增长218%;主导产品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提高3.37、1.00、3.32个百分点。产品的档次和质量进一步提高,钢锭和钢材合格率、综合成材率分别同比提高0.39、0.04和0.54个百分点;通过开展铁系统攻关、降低焦比,降低钢铁料消耗、控制合金消耗,优化工艺流程、提高成材率等措施,降低工序成本2,535万元,降低率达2.69%。在产钢同比略有降低的情况下,钢材、销售收入增长,销售成本下降,主营业务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大幅增长。其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为:生产特殊钢26.11万吨,同比下降3.20%;生产特殊钢材27.65万吨,同比增长14.25%;产销率达102.6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111万元,同比增长3.16%;主营业务成本103,780万元,同比降低1.7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0,331万元,同比增长128.19%;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为6,013万元,同比增长304.05%。2006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2551.21万元,净利润25648.54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0.99%和433.99%,并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约300%,业绩成长性突出,具有极佳的业绩预期。

    涨停大突破,启动加速上攻行情

    大冶特钢(000708)目前流通股本为1.6818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571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33.99%,并预计年度净利润将与去年同期增长300%,具备业绩极佳的预期,投资价值突出。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在2007年开年便形成大突破,脱离前期大箱底,展开一轮加速上攻行情,股价在9元遇阻回落,累计跌幅接近20%,股价在30日均线上方企稳,构筑收敛三角形形态,节前构筑上升通道稳步盘升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便以涨停强势突破,启动一轮上攻行情在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