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禁止“农业庄园”开发房地产

  本报讯 (记者李婧 通讯员钟志勇)针对近期广东出现的一些企业到交通方便的山区市、县投资开发“农业庄园”的新动向,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广东各地将对各类农业开发园区进行一次清理,防止“以租代征”圈占农民集体土地,禁止“农业庄园”搞房地产开发、建别墅和度假屋。

  据悉,这些新动向主要指这些

  “农业庄园”多数以租用农民集体土地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进行种养殖和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综合开发,部分已改变了土地的农业用途。

  省国土资源厅指出,“农业庄园”租用或承包农民集体土地,必须以自愿为原则,不得强迫农民将承包土地流转进入“农业庄园”,不得征收农民集体土地搞“农业庄园”开发。“农业庄园”用地不得分割转让或转租,不得以可转为建设用地为名将“农业庄园”用地分割转让或转租进行集资或开发建设。要引导将“农业庄园”用地关系纳入农村土地承包法的调整范围,通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予以规范。

  省国土资源厅已要求各市、县对辖区内各类农业开发园区进行一次清理,对以种养殖为主兼营休闲娱乐、旅游观光、餐饮购物等综合开发的“农业庄园”要逐宗登记。对“以租代征”规避农业用地转用审批的项目、擅自改变部分土地农业用途的行为、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等行为、分割转让或转租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行为,要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