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汽车行业:全年表现有望超预期 推荐8只股

  事项

  汽协公布1月销售数据,共销售汽车71.7万辆,同比增长34.3%,其中乘用车55.3万辆,同比增长31.0%,商用车销售16.5万辆,同比增长46.4%。

  平安观点

  超级数据有春节因素,但整体表现仍堪称强劲。

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31%,轿车销售同比增长39%,商用车销售同比增长46%,1月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录得超级数据。上年同期有春节因素,基数相对较低,因此同比数据有“虚增”成分,但观察与06年12月销售高峰时的环比情况,行业整体、乘用车和轿车仅分别小幅下降5%、2%和2%,市场表现仍堪称强劲(图表1、2)。

  数据背后也显示了这样一些非常重要的迹象:企业经营更加理性,年底压库存的情况不再严重;在极低的社会保有量背景下,市场需求欲持续旺盛,且经济高速增长和股市财富效应正在释放;从自主品牌和经济型轿车的表现看,消费群体已覆盖普通大众,汽车消费的普及特征正在显现。

  预计2月数据会有较大回落,但不影响我们对全年乐观的判断。由于春节因素(06年春节为1月,今年为2月),月度实际工作日有较大错位,加之大部分企业通常在春节期间进行年度维护工作,预计2月绝对销量及同比增长情况较1月均有较大回落,但并不影响我们对全年相对乐观的判断,维持对全年行业整体销量15%、轿车销量25%的增长预测。

  年内可能引致股价波动的因素主要来自油价波动。07年,石油价格预料之外的剧烈波动可能导致汽车股股价的短期波动。从1、2月情况看,国际油价有抬头迹象,原油期货最新收盘价已超过60美元,而国内燃油税政策话题也再度被提起。

  我们对油价上涨可能造成的负面并不十分担忧,我们认为,只要不出现06年原油价格持续大幅飚升的情况,国内汽车需求强势不会改变。虽然燃油税政策的实施可能对市场短期产生显著冲击,但在油价长期处于高位情况下,我们认为这一政策实施的诸多障碍短期内难以清除。

  维持行业“推荐”建议。继续看好汽车行业短中期和长期增长前景,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在前期行业估值严重偏低的现象得以大幅纠正之后,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超预期的表现和成长性溢价。

  我们认为年内乘用车、重卡和客车子行业均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继续看好行业内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受益于长安福特的长安汽车和受益于一汽丰田的一汽夏利仍将是成长性最好的乘用车公司,我们对长安和夏利本部自主品牌轿车的上升潜力也持乐观态度,维持对长安汽车(000625)和一汽夏利(000927)“强烈推荐”建议。另外,我们认为上海大众的降成本措施有望在07年取得显著成果,从目前公布的订单情况看,上汽汽车自主品牌轿车也有可能获得超预期表现,维持对上海汽车(600104)“推荐”建议。

  从1季度已获悉的订单情况看,07年重卡行业回升势头很可能超出预期,维持对中国重汽(000591)和即将整体上市的潍柴动力(000549)“推荐”建议,维持对同样受益于重卡行业复苏的威孚高科(000581)“强烈推荐”建议。客车行业出口在07年有望继续有强劲表现,维持对宇通客车(600066)“推荐”建议。

  在汽车零部件产业全球化进程背景下,我们坚持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开拓市场的企业,理由在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将具有更远大的成长空间,也具有更好地规避单一市场景气度波动风险的能力。我们看好福耀玻璃(600660)的长期前景,认为公司属于国内不可多得的正处于高速成长中并具有世界级企业潜质的汽车玻璃制造商。目前投资人普遍对公司海外OEM市场增长潜力估计仍然不足,我们预期未来几年海外OEM市场有望强力推动公司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上调评级为“强烈推荐”。

  我们将于近期推出相关深度报告,敬请关注。

  作者:姚宏光 平安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