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铜节后狂飙 中国因素再起波澜

  本报记者 王小明

  2月26日,中国农历新年后首个交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所有期铜合约全线涨停报收。

  当日盘面并无悬念。以主力的0704合约为例,甫一高开,便在空头止损盘的作用下封于57720涨停位,而其后再无变化。

其它合约亦在交易发生后立即被拉上涨停板 ,期价纷纷突破60日均线。在涨停的背景下,各期铜品种日内成交量萎缩,持仓变化不大。

  沪铜合约涨停的动力来自一直被作为重要参照物的LME市场的单边波动。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休市的春节假期(2月17日-25日)中,LME三个月期铜大涨近500美元至6306美元/吨,飙升逾8%,涨幅显然超越了沪铜4%涨停板限制。

  多数接受记者采访的业界人士认为,此番节后涨停,并非突然之事,而是延续了近日来国际铜价快速上涨的势头。事实上,自2月初的每吨5255美元最低位算起,LME三月铜价已经上涨了1000多美元;而节前最后两三个交易周中,沪铜从最低位算起也已经上涨了5000多点。

  与去年的国际铜价狂飚类似,本轮上涨的核心动力依然是“中国因素”。春节期间,中国买家将在新年后有大动作的传闻一直在LME中弥漫。

  按2月15日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2007年1月中国的铜进口量大幅增加,其中精炼铜和铜合金进口同比增长69.7%至147650吨,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29077吨,同比增长44%。

  2007年铜冶炼费用的下降已经向市场表明了铜精矿的紧俏,而中国自产铜数量极小,但消费量却始终未减,中国的铜进口量将进一步增加。

  更与之相对的是LME的金属铜库存近日一直呈下降趋势,2月26日LME公布的基金属库存变动,当日铜库存再次减少1625吨,至仅210750吨。

  据天成期货的观察,春节期间LME3月铜大幅上涨,日线有效突破1月11日、25日两高点压力及60日均线,K线组合形成弧形底部,后市有望继续上扬。

  该机构预测沪铜后市将继续在空头止损的买盘推动下走高,0704合约期价可能上试去年年底整理区间,即60000点一线。

  但如此波涛汹涌上涨大势之下,亦有机构持相左态度。中诚期货认为,去年第4季国际市场下跌的动力主要基于市场对未来需求的担心,此外已经增至高位的库存也压制着铜价,目前,这些因素仍未根本改变,故其认为期铜后市仍将维持震荡。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