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轴研科技进军轴磨尖端领域

    拟组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轴研科技占51%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轴研科技(002046)昨日表示, 拟与洛阳精密机床有限公司、青岛和信机床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洛阳轴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

拟组建公司中轴研科技股权比例51%,需资金3060万元,全部为现金投入,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561万元,自有资金1499万元。

    根据公告,轴研科技现金出资1975万元,占注册出资额比例为32.92%。同时,洛阳轴研精密机械公司注册成立后,轴研科技即受让洛阳精密持有的轴研精机18.08%股权,受让价格为1085万元。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轴研精机的股权比例为51%。洛阳精密出资额2540万元,股权比例为42.33%;青岛和信出资400万元,股权比例为6.67%。

    据了解,轴研精机主要经营范围为设计研发、制造、经营和进出口各种轴承和汽车零部件加工设备。洛阳精密将其所拥有的包括厂房、土地、设备等在内的生产设施,以及目前的业务全部注入到轴研精机,此后,洛阳精密不再从事实质性业务;轴研科技以目前拥有的与磨超线有关的包括专利、设备等在内的资产,以及磨超线业务全部注入到轴研精机;青岛和信以现金和产品线(磨超自动线产品、轴承车加工自动线)投入到新组建的公司。

    轴研科技称,轴承磨超线项目为公司的募集资金项目,此次只是将实施方式由自建调整为与行业内同类企业合资的方式实施,以加快公司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进程,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

    对于实施方式调整的具体原因,轴研科技人士表示,在轴承专用设备制造领域,公司目前的强项在于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但是在轴承专用设备的生产制造和市场开发方面,公司则存在不足。若通过自建的方式实施此项目,一是项目本身建设需较长时间,二是项目建成后将面临市场开发问题。而通过合资方式,与行业内的成熟制造企业重组,有效结合公司的技术优势与重组企业的生产能力和市场开发能力,能够发挥协同效应,达到快速占领市场,迅速发展壮大的目的,并能够尽快产生经济效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