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沪科技清欠有了新进展

    斯威特关联方被裁决以资偿债2.49亿,能否堵住巨窟还未可知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斯威特集团关联方对S沪科技(600608)的资金占用目前有了新的进展。

S沪科技今日披露,日前南京仲裁委员会作出两份裁决书,分别就南京口岸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金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未能偿还对南京宽频科技有限公司(S沪科技子公司)的欠款案做出裁决,涉及金额达2.49亿元。

    据了解,南京口岸公司目前尚欠南京宽频11407.63万元,为此,赛清德投资公司向南京口岸作出承诺,以其持有的S中纺机(600610)法人股份为上述债务提供担保。由于南京口岸未能偿还对南京宽频的欠款,为此,南京宽频于2007年2月1日向南京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

    根据南京仲裁委员会对南京口岸未能偿还对南京宽频的欠款一案裁决,仲裁委员会要求赛清德投资公司以持有的3213.82万股S中纺机法人股抵偿南京口岸公司拖欠南京宽频公司款项人民币11407.63万元。

    由于赛清德投资公司持有的3213.82万股S中纺机法人股目前已经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其中有1250万股被用于质押担保南京能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拖欠的银行贷款,因此,裁决要求赛清德在2007年内为其所持有的3213.82万股S中纺机法人股所附的银行抵押及法院相关冻结办理解除手续,并于2007年12月31日前办理完毕。仲裁委员会还裁定,如因银行抵押或法院拍卖或其他原因而导致赛清德所持有的S中纺机法人股股权价值不足11407.63万元,则口岸公司和赛清德对不足部分继续承担偿还责任。南京口岸公司与赛清德之间由相关协议引起的债权债务由赛清德投资公司另行处理。赛清德投资公司也承诺,在2007年内将其持有的S中纺机法人股所附的银行抵押及法院相关冻结解除手续办理完毕。

    而江苏金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所欠南京宽频的款项为13500万元,此前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向金捷货运代理公司出具担保函承诺,以其自有的南京市雨花台区斯威特集团上海科技园(南京)产业基地中的三栋楼为上述债务提供担保。由于金捷货运代理公司未能偿还对南京宽频的欠款,因此,南京宽频于2007年2月13日向南京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

    经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审查,仲裁委员会裁决,斯威特集团公司以其所有的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共青团路绕城路北的十三号地块上的斯威特集团上海科技园(南京)产业基地1号、3号及5号楼抵偿被申请人金捷货运拖欠申请人公司的款项人民币13500万元;并且要求斯威特集团在2007年内办理完毕上述抵偿房产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并于2007年12月31日前完成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转让过户手续。金捷货运与斯威特集团之间由相关协议引起的债权债务由双方另行处理。

    据2月9日S沪科技的公告,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方目前总共占用S沪科技6.02亿占用款,此前斯威特集团也提出多个偿还占款的解决方案,但都未能完全填平这个巨大的窟窿。S中纺机2006年7月20日停牌后的价格为7.60元/股,但是由于S中纺机尚未股改,这部分股权价值几何还无法估算。因此,此次抵债的股权和房地产价值几何也未可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