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低价股疯狂补涨行情应谨慎应对

  市场惯性上冲

  昨日沪指终于成功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也迎来新年开门红走势。不过尽管如此,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还是使得部分投资者加剧了后续可能的进一步调控以及资金面收紧的预期,这使得银行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在盘中出现较大调整,也成为昨日股指反复震荡的重要原因。

综合来看,市场在经历了昨日盘中调整后,已经消化了多数的做空压力。预计短期市场将延续强势格局,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考虑到本周六两会将正式召开以及平安保险的即将上市,同时昨日市场成交量也略有萎缩暗示市场仍存在分歧,因此预计平稳缓步上升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坚持理性思维,把握优势企业,分享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收益,对于低价股近期疯狂的补涨行情还应谨慎应对。

  有色:市场人气犹在,价格面临新一轮上涨

  最近两周,全球主要有色金属价格全面上涨,LME六种基本金属指数大幅上涨11.53%,而铅、锡、镍价创出新高。受今年1月份中国铜进口(初步数据)大幅增加的影响,市场预期来自中国的需求会在春节长假后进入市场。因此,前期由于投资基金撤出而走势疲弱的铜、锌价格分别上涨13.29%和15.86%。同时,当期主要有色金属品种的库存均较为稳定。其中,LME铜、铝、锌库存分别减少1.51%、增加3.54%和0.46%。在基本面和库存均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出现如此显著的涨幅,暗示着市场人气正在积聚,表明投资基金可能正在重新回到市场中。我们相信,一旦消费数据得到确认,有色金属价格将面临一轮新的上涨。我们认为,由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有色金属消费在2007年仍将会保持较高增速。而供应增加缓慢使得库存难以弥补,行业基本面仍然向好。我们相信对主要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而言,2007年仍将是一年牛市。同时,国内A股有色金属优势上市公司的估值普遍处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低端,具有较好的吸引力。另外,我们的预测表明,包括铅锌、电解铝、镍和黄金等行业在内的相关上市公司2007年盈利仍将保持大幅增长。因此,我们对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评级仍然为“向好”,建议投资者增加对该行业配置的比例。

  对昨日钢铁股大涨的点评-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昨日,钢铁股出现较大涨幅,我们对此的评论是:第一,钢铁股的短期上涨依然来自于相对估值的优势,我们的这一判断是稳定的和持续的,具体的分析敬请参阅年度策略报告《千点买一回》。第二,钢铁股短期刺激因素来自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宝钢第二季度的提价可能在近日公布。需要重申的是我们始终认为宝钢是个价格接受者而不是领先者。第三,我们认为目前钢铁股的投资机会都是交易性投资机会,就基本面而言,我们远没有市场那么乐观,我们维持对钢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不建议投资者进行超配。

  煤炭类股票上涨点评

  昨日煤炭类股票大幅上涨,其中兖州煤业、恒源煤电涨停。我们认为煤炭类股票上涨主要有两个原因:春节期间,澳大利亚BJ煤炭价格上涨,市场仍然有国内煤炭价格继续上涨的预期;第二,煤炭类股票相对估值便宜,吸引了资金进场买入。兖州煤业、恒源煤电涨停可能和整体上市传言有关。我们认为煤炭价格上涨主要来自于成本上升推动,因此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很难跟随价格上涨而提高。我们对于煤炭行业仍然保持谨慎的态度,目前至多提供了交易性机会。

  我们继续推荐买入焦炭类股票。焦炭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上涨,焦炭类上市公司的盈利将得到大幅改观。我们继续维持山西焦化“最优-1”的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