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重庆钢铁合理价值区间3.55-3.86元

  行业和公司

  ·重庆钢铁—新股研究报告:发挥区域优势,实现企业升级中国钢铁行业正处于景气上升阶段我国目前正处于重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上升阶段,为钢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钢铁需求将继续增长,目前我国的钢材消费量还远远没达到峰值。

从市场供求关系来看,2005-2006年总体产能过剩的局面并非严峻,2007年国内钢铁行业呈现出的发展态势是:供给增速下降,需求平稳增长,出口势头强劲,供需趋于平衡,钢材价格回升,内外差价仍大,行业利润增长。总之,从目前的行业数据和行业环境来看,中国钢铁行业仍处于景气上升阶段。具有区域优势的西部专用板材生产企业重庆钢铁是我国大型钢铁企业和最大的专用中厚钢板生产商之一,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中厚钢板、型材、线材、棒材、钢坯、冷轧板以及焦化副产品、炼铁副产品等,公司从炼焦、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等生产工序完整,供产销自成体系。公司具备350万吨的钢铁综合生产能力,产品约60%在重庆市及西南地区销售,公司生产的容器板、锅炉板及造船板是国内知名品牌。近三年以来公司的核心产品中厚板对主营业务收入的贡献约在44%以上,对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则超过70%。公司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公司所处重庆地区板材需求处于高增长阶段,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运输条件,丰富的矿石资源和政府扶持使公司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此次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将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募集资金项目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此次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冷轧板带工程项目,产品主要定位于重庆市的汽车、摩托车用薄板。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提升产品档次和质量,使公司产品价格有一定幅度上涨,销量增长和售价提高,将使公司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随着公司搬迁和整体上市的完成,未来将达到800万吨钢的产能。投资建议:公司股票合理估值在3.55~3.86元之间通过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测算,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3.55~3.86元/股。风险揭示钢材价格波动和关联交易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公司盈利。

  重大财经信息

  ·机构期待“两会”为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创新将获重点支持·建设部将加快用地指标修订·中国发展指数首次发布 北京上海领先全国,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