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新春股市开局股民喜收红包

  沪综指昨站上3000点关口两市逾120只股票涨停

  新春股市开局股民喜收红包

  专家表示股市长期上涨空间较大,短期应回避涨幅较大的绩差股

  “新年股市开局就送个大红包,让我赚大了。

”在招商证券福民营业部,股民陈小姐在年前高位抢进韶钢松山(000717),结果该股昨日开盘不久就涨停。

  网上调查显示,在春节长假前,逾七成投资者像陈小姐一样选择了持股过年。昨日,深沪股市各主要指数均创历史新高,沪综指更是连拉七阳,17年来首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让节前看多的股民喜上眉梢。

  节后开局走势峰回路转

  昨日,是央行再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后的首个交易日,有约1600亿元资金被一次性冻结,这让投资者担心股市因为资金回流而下跌。

  果然,虽然沪综指以2999.09点小幅高开,但是,在占两市权重逾三成的银行股和地产股大跌的拖累下,大盘持续回落,最低跌至2960.74点。午后,在钢铁、石化和有色金属股发力上行的带动下,沪综指重返3000点,最终以全日的次高点3040.60点报收,较节前收官日上涨1.40%。

  最让股民高兴的是,个股争先恐后派发新年“利是”,出现了普涨格局。两市昨日上涨股票达1266只,仅有223只股票下跌,超过120只股票拉出了涨停板。尽管深市地产指数和金融指数一度跌幅超过4%,尾盘跌幅虽然收窄,但是,仍分别下跌1.82%和2.85%。不过,由于金属指数、石化指数和采掘指数分别大涨2.85%、3.71%和4.93%,最终仍让深证综指劲升2.39%。

  对此,民间投资咨询机构北京首放用“超级牛市”四个字来形容昨日大盘的强势。北京首放认为,银行、地产两大板块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直接造成了市场强势。由于早盘震荡消化了政策性利空的影响,后市指数将在指标股反弹以及个股普涨的带动下,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站上3000点股指能走多高

  站上3000点关口,市场做多情绪明显增强。综合机构观点的央视看盘调查结果显示,有88%的机构投资者今日看涨,看平和看跌的仅为2.5%和9.5%。

  “昨日个股的大面积普涨明显不理性,但这就是大牛市的特征。”民生证券深南中路营业部总经理张志民认为,“一般来说,大盘在突破整数关口后,都会惯性上冲。如果市场追涨情绪继续高涨,短期仍有可能冲上3100点甚至更高。”

  北京首放认为,在短期10个交易日,沪综指从2月6日的低点2541点,到昨日的高位3041点,涨幅近二成,还留下了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充分显示出了超级牛市的强大动力以及深厚背景。昨日沪指站上3000点,已打响了春季攻势的第一枪。今日股指的波动范围为3000点至3100点,上攻目标在3300点的上方。

  国海证券分析师王安田则认为,昨日个股表现疯狂,建议股民保持一份清醒。从跌幅榜来看,除银行和房地产股之外,一些基金重仓的优良资产纷纷进驻跌幅榜,若其不能迅速扭转颓势,将对未来几日大盘形成较大冲击,预计大盘调整要求与日俱增。

  个股普涨行情还能持续吗

  从今年以来,两市一直呈现“八成个股上涨,二成下跌”的“倒二八”格局,乌鸡变凤凰的个股飙升现象此起彼伏。像因为有境外投资项目传闻的杭萧钢构(600477),至昨日已连续拉出6个涨停板,股价从4.14元涨至7.34元,赚钱效应可谓“疯狂”。类似个股狂炒情况能持续吗?

  “在牛市的深厚背景下,2007年春季攻势总特点就是个股疯狂炒作。”北京首放认为目前投资者主要操作策略是,抓住涨停个股坚决不放手,从而享受超级牛市带来的巨大利润。

  张志民则认为追高买进绩差股应该多些谨慎。一些低价股甚至垃圾股的大涨,纯粹是资金推动的结果,这种现象不可能持久。投资者长期仍应关注整体上市、资产重组以及有自主创新优势的科技股板块。

  尽管部分市场人士对个股普涨心存担忧,不过,对年报行情的期待依然溢于言表。据统计,截至2月16日披露的157份年报,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33元,同比增幅达87.52%。对此,广发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国际金属期货价格的上涨与对年报业绩的预期,分别构成有色金属股与钢铁板块上涨的推动力,即便是在指数整理过程中,个股行情仍是积极可为。大盘经强势整固3000点位置后,后市唯一的方向仍旧将是做多上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