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招股价定为3.1至3.72港元 中粮控股将赴港上市

  招股价定为3.1至3.72港元  中粮控股下月赴港上市  

  中粮国际(0506.HK)昨日公布,由其分拆出来的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粮控股”)招股价范围已确定为每股3.1港元至3.72港元。

  据海外媒体消息,中粮控股此次计划集资27亿港元左右,2006年市盈率 17.4~20.8倍,3月21日挂牌上市。

  中粮国际去年10月宣布进行重组,向母公司收购食品、饮料及农业相关业务,并将有关农业生产业务转让给中粮控股,后者将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据中粮国际资料,截至2007年12月底止,中粮控股的年度净利预期将不少于6.22亿港元。而于2006~2008年度,中粮控股的资本性支出预期分别为17.358亿港元、32.587亿港元和28.445亿港元,用于兴建物业及厂房,和购买设备以扩充产能。完成分拆后,中粮国际将不再持有中粮控股股权。

  中银国际认为,中粮控股合理价值介于133亿至142亿元人民币 ,今年预测市盈率为16.6至17.7倍;中银国际预计,中粮控股今年盈利将增长12%至7.7亿元,明年为11.5亿元人民币。

  2006年底,中粮与安徽丰原集团签订正式协议,以10亿元的价格收购其20.74%股权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目前此收购已通过安徽省国资委审核,并转报国务院国资委。有传闻称,中粮集团可能把旗下安徽丰原生物化学(000930.SZ)有关资产注入中粮控股。丰原生化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没听说”,中粮集团新闻部门工作人员吴女士也表示不知情。

  在日前公告中,生物燃料和生化产品被列为中粮控股主要产品之一。中粮国际高管也曾表示,中粮控股上市后,筹集资金会用作发展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而母公司有关生化能源业务将来亦会以中国粮油为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