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商用车成为汽车行业明星

  我国元月商用车销售增长46%,其中重卡销售增长136.7%商用车成为汽车行业明星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份,我国汽车行业开局良好,商用车子行业较乘用车子行业增长更为出色。整个商用车子行业销量合计为16.46万辆,同比增长46.44%,其中,客车销售2.90万辆,同比增长54.23%;货车销售12.42万辆,同比增长37.97%;半挂牵引车销售1.14万辆,同比增长218.94%。

  商用车销售同比增长46%

  具体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月,我国汽车行业总计销售各类汽车71.71万辆,同比增长34.27%。其中,乘用车销售55.25万辆,同比增长31.03%;商用车累计销售16.46万辆,同比增长46.44%。在各细分车型中,半挂牵引车仍然是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同比增速高达218.94%,而商用车销量增速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

  我们认为,即使考虑到2006、2007年春节效应发生时点的不同,上述增长水平也是非同寻常的。这种增长水平,是透支2季度的需求?还是行业表现继续超出预期所致?现在对此尚难下定论,我们会在3月份销售数据公布之后,重新审视整个汽车,尤其是商用车行业的前景判断。

  重卡成为增长明星

  在商用车细分子行业中,销量增幅最高的是重型卡车,同比增长136.7%。除轻型卡车和中型客车增幅低于汽车行业平均水平之外,其余子行业都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

  按照汽协的统计数据,大中型客车今年1月销售1.02万辆,同比增长51.17%,远远高于2002年以来任何一年的首月销量,即使考虑春节效应,2007年客车行业的开局也是前所未有的新高点。

  与客车行业一样,重卡2007年首月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整车+底盘+半挂车合计销售2.76万辆,同比增长136.7%,是商用车行业中增幅最大的细分市场。其中,半挂牵引车的高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如果2007年重卡底盘销售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影响不明显的话,重卡行业的增长将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此前我们预测底盘销量增速将回落至10%)。

  继续看好斯太尔“三驾马车”

  具体到个别公司,2007年1月,中国重汽重卡合计销量为3294辆,暂居行业第一,但其同比增长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福田、一汽、陕汽和几家小企业的销量较好,而东风汽车的市场份额较2006年底下降了7个百分点,2007年斯太尔家族三家企业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和北汽福田很可能越过东风汽车,对一汽形成合围之势。我们维持2006年的观点:无论竞争格局如何演变,斯太尔家族都是行业最大的受益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首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