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软股份:未来业绩超出预期可能性低

  东软股份(600718)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0亿元,净利润796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0.5%和36.8%。2006年每股收益为0.28元,较市场的预测低6.4%。数字医疗业务的收入和毛利率略低于预期是两者差异的主要原因。

  06年国际软件业务实现收入5548万元,同比增长60.9%,是亮点之一,也是投资者看好公司的最主要原因。本期经营性现金流为3.1亿元,现金流持续改善是亮点之二。良好的现金流得益于存货减少,原因在于公司降低系统集成业务中硬件的比重,增加软件的比重。软件及系统业务毛利率下降令人担忧。国际软件业务的毛利率高于国内系统集成业务,它的收入大幅增长,占收入比重上升,但是整个软件及系统集成毛利率仍然下滑。假设整体上市后全部软件外包业务的收入增长速度为行业平均水平,即50%左右,那么在人民币升值、需培训的新员工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存续公司的软件外包利润增长速度约为40%,由于系统集成和数字医疗相对与软件外包成长性较弱,整个公司的利润增长速度应在35%以下。

  分析师龚浩预计,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和0.93元(整体上市后)。目前07年50倍市盈率反映投资者非常高的预期,未来业绩进一步超出预期的可能性很低,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