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钢铁行业:上涨能否持续?依旧维持中性评级

  事件:

  2月26日,钢铁股普遍优异,多只股票涨停。

  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钢铁股大涨主要影响因素包括:国际钢价已经触底反弹,国际钢铁公司纷纷上调出厂价格,节日期间,国际钢铁股表现优异;根据行业协会统计,2006年国内钢铁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0%;宝钢计划在纽或将发行ADR;宝钢2季度价格预计上调预期;前期因出口退税下调引发的担心的负面影响近期逐步消除。

  在超出预期经济增长和持续旺盛需求刺激下,全球钢铁行业基本面在改善,预计07年全球范围内钢铁行业景气仍可看好。但中国的钢铁市场将持续弱于国际市场,因为产量相对过剩和政府的限制出口。

  由于与国际价差的大幅缩小,目前国内钢价并没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因为短期内过快的上涨将损害出口竞争力,但宝钢的二季度上调价格可能在短期内刺激钢价上涨。

  目前钢铁行业07年平均动态P/E为11.5倍,P/B接近2.3倍,由于目前的行业盈利能力已经处于周期的中上水平,从周期行业的中长期分析,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或者高于合理估值范围,但较之整个A市场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考虑市场因素,市场对行业的过度乐观情绪可能将行业估值提高至15倍P/E,那么整个行业还有40-50%上涨空间。但行业风险仍未消除,未来最大的风险是政府对钢铁限制出口造成的国内供应过度和钢价下跌压力,目前的国内国际价格环境还不足消除这种预期。

  综上分析,我们依然维持行业“中性”评级。由于处于龙头地位的竞争优势和成长性,我们维持对宝钢和鞍钢的增持评级;由于估值相对较低,维持唐钢股份和韶钢松山的增持评级;由于在特钢行业的龙头地位和未来业绩的增长,给予大冶特钢买入评级。

  作者:杨宝峰 东方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