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午间看盘:大盘震荡 低价股机会依然

  年前央行调整的存款的准备金率,显然是回收流动性过剩的重要举措。周一的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苗头,比如银行股的回落,地产股的回落,同时我们发现低价股的近乎疯狂的上升,壹佰多价股票位于涨停板的位置,显示出大盘已经出现牛市的后期的二级市场景观。

  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显然是利空,从历史上看,也确实有很多场合下的所谓利多或是利空是滞后于市场的,比如1997年五月的调整印花税时的市场也是线涨而后开始大幅度下跌,从而开始一轮中级以上的下跌行情。利空消息的市场反映同样也是一样,市场的反映同样有一个提前,即时或滞后的问题。再比如前年市场对股改的反映整整滞后了一个多月,到6月8日才开始产生大幅度的反弹行情,反转牛市由此展开。对于目前的行情,投资者可能有点慌乱,但是,如果从基本面的变化以及价量分析来看,目前的构筑顶部需要时间和空间,低价股的行情特别时一些ST的行情还在持续。再高价位的股票的所谓泡沫被挤出之后,低价位的潜力股反而有了资金回流的机会。投资者应多加注意。

  猪年开门红,大盘飞跃3000点,涨停板的家数超过了100多家。涨停板的股票里,既有大盘指标股,更有大量的低价股,科技股,资源类股票位于涨停板的位置。反观这些涨停板的股票,有些依赖于大盘的活跃,有些依赖于增量资金的推动,除此之外,我们发现在总结目前股市的运行规律之后,我们对抓住涨停板的股票有了充分的信心。根据目前的股市运行的状态,我们认为目前是股市牛市运行的高潮,二三线股的补涨和题材股的冲高将是市场的重点。此外,整体上市,资产并购以及行业整合的行情同样火爆。是涨停板行情把握的重点。第一,注意连续出现五根小阳线的股票,成交量逐步放大之后,有望形成加速的走势。周一有很多的股票都是这样的技术形态。第二,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的股票,可在第一时间快速建仓,获取中线收益。比如关于宝钢和包钢的联袂上扬,可能跟重大的并购消息有关,有眼光的投资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大胆的介入。第三,底部放量的的股票,在出现第一个涨停板之后的第二次上涨也是机会所在。第四,ST股票的连续涨停是目前市场的最大的机会,投资者可以毫不犹豫的在集合竞价的时候以涨停板的价格介入。这些股票有ST寰岛,ST天桥。ST聚友等。其潜力不亚于前期的银行股和地产股。

  周一的第一财经节目中,我重点介绍了有色金属板块,确实春节后的二个交易日的有色金属板块走势极为强劲,在有色板块中,无论是铜,金,铝,铅还是稀有的金属股票,在行情中表现出特有的冲击力,也成为游资追逐的重点,比如伦敦铜连续的上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首日涨停板,次日继续大幅度上涨,云南铜业,豫光金铅都是目前市场中业绩优秀,股票价位适中的股票,总体市盈率远远低于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而且很多有色品种的国际价格都创造了新的历史。从有色板块的总体上涨曲线和上证综指的组合图形来看,整个有色板块从去年春节以后的大多数时间一直若于大盘的走势,只是到了去年年底,开始突破,终于借助外力,在农历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超过了大盘的走势,成为目前少数几个强势股,这种强势的产生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而且很多的采掘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都是十分的优秀,有的具有整体上市,央企回购等概念,具有双重或多重的市场优势,在未来的走势中,仍然具有持续的上升动力。

  裕丰股份(600559)股市轻骑小阳线的变异:现在股市上有很多股票在一周到二周的时间内涨幅都十分的巨大,而这一过程都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从K线上看,在连续的小阳线之后,意味着大阳线的伴随。而裕丰股份就是有望走出小阳线之后的大阳线行情。裕丰股份是一个小盘子的农业股,同时具有国内白酒品牌的优势。裕丰股份旗下的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河北衡水老白干酒厂,始建于1946年。经过五十余个春秋的拼博进取,规模不断扩大,现已是中国白酒行业老白干香型中生产规模最大的厂家。公司2004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扩建技改工程完成以后,生产规模将达到3.5万吨,较原来增加近一倍;其声誉可与国内几大名酒相媲美,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近来在茅台、五粮液等品牌悄然提价的大背景下,酒类企业的盈利空间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白酒产品一直保持着高毛利率,今年中期毛利率达到了53.82%较去年底上升了3个多百分点。在价升量增的局面下,其未来的成长值得我们期待。该股年前连续7根小阳线,年后有望出现小阳之后的大阳线行情,值得期待。(益邦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