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投证券:联创光电 整合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推荐

  作为一个控股型的上市公司,联创光电(600363)最大的优势是旗下主要子公司都在行业处于领先的地位,并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联创从06年开始确立了“一主三支撑“的新发展战略,逐渐整合下属子公司资产。经过一年的努力,联创的整合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业绩处于爆发阶段。

有业内研究预计公司06-08年业绩分别为0.12元、0.29元和0.4元,考虑到公司整合的市场溢价,给予6个月目标价位10元以上。

  公司各项业务情况:1、厦门宏发是联创最优质的资产,在全球继电器行业排名前列。整个宏发群体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联创控股的厦门宏发,一是宏发高管控股的金合捷。预计06年宏发群体收入将超过11亿元以上,净利润率不低于10%,预计07年增长将不低于30%。由于铜是继电器的主要原材料(占成本的22%),随着铜价的下跌,预计07年利润的增长将更加明显。如果未来联创对宏发群体进行整合,宏发整体竞争力将会得到大大增强。2、线缆公司是公司业务成长最快的领域,其产品RF射频电缆,广泛用于3G网络建设中。公司国内第三大RF缆生产企业,预计06年收入3亿元,净利润达1400万元,预计07年将超过4.5亿元。06年10月线缆公司改制成江西联创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剥离了原来大部分社会职能,减轻了历史包袱,仅此将每年节约成本1000万元。3、军工通讯是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产品毛利率在40%以上,产品供不应求,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预计06年收入将达到1.1亿元,利润1700万元,07年预计收入将达到1.4亿元。同时,公司新产品的预研已经完成,正在等待军方的验收确认,有可能在07年获得新的大单。4、LED业务一直是公司的弱项,但从06年开始,这块业务已经整体扭亏。随着英孚的进入,公司这块业务将会获得新的资金投入,加之产业基础比较好,预计未来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作者:中投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