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王鸿举:修建三峡工程带来三方面好处

  中新网2月27日电 2月27日,国新办就重庆直辖十年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在会上介绍说,修建三峡工程,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是防洪,这主要是对重庆以下的中下游而言。

  二是畅通了航道,这在重庆,现在的效益已经是非常明显的,差不多以原来的拖头,以同样的马力,现在可以拖三倍的运量舶船。

  三是发电。在前两年困难的时候,重庆的发展得到了来自三峡电力的支持。

  王鸿举说,大而言之是这三个方面。重庆的感受还有一点,利用三峡动迁的机会,利用国家赔偿,我们进行了自己的结构调整,包括城市建设方面,包括基础设施方面,也包括了工业企业、工商企业方面。

  王鸿举同时表示,带来的挑战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生态环境,会不会引起三峡水库的泥沙淤积,使我们的航运条件反而受到负面的影响?会不会出现有一些藏污纳垢的地方?我们在三峡工程开工之前就开始了相关的研究,有中央主持的研究,也有地方委托相应的研究单位开展的研究。我们认为这样的挑战我们能够对付。

  第二个挑战主要来自产业方面,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要确保这个片区的群众生活因为这个工程而蒸蒸日上,而不是停滞不前。我们正在采取措施,中央予以高度重视,现在的实践也正在证明这里的人是“往高处走”的,库区核心的八个县当中人均GDP 的增长是9.9%;现在整个区县看是在提速的过程当中。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鸿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