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两税合并 箭在弦上 > 企业所得税改革最新报道

两税合并利好商用车企业、本土品牌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 法(草案)》规定,统一后的内资、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草案还将国债利息收入,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收入等规定为“免税收入”;取消内资企业实行的计税工资制度,对企业真实合理工资支出实行据实扣除。

关于已经享受税收优惠的企

  业存在一定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将逐步与25%接轨。内资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将从33%下降到25%,属利好消息;而外资企业的税率将从原来优惠的15%上涨到25%,属利空消息。

  消息传出后,金融类上市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闻风而动”,出现了涨停板 。那么对于汽车类上市公司而言又意味着什么呢?由于乘用车中轿车上市公司利润来源主要是合资企业,而合资企业在税改前享受低于内资企业的税收优惠,故两税合并 后,轿车上市公司盈利将受到一定负面影响;而商用车主要是内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较少,两税合并后的税率还可能出现下调,利好于商用车企业。消息传出后,部分商用车上市公司的股价出现振动上扬势头。

  由于两税合并具体政策尚未出台,我们得到的结果是:宇通客车、中国重汽、江淮汽车、福田汽车等将受益于两税合并,而享受税收优惠的金龙汽车将受到不利影响,旗下子公司中与外方进行合资的公司业绩也将受到负面影响。

  证券分析师表示前期汽车板块整体走势强于大盘,汽车股整体估值水平有所上升,对于目前汽车股估值问题,目前汽车上市公司整体市盈率为17.5倍,仅高于采掘业,仍位于较低水平;对于商用车类龙头公司,行业仍然认为其估值要远高于乘用车。

  在商用车板块中,大中型客车与重卡其国际比较优势更为明显,大中型客车技术与国际比较只相差5年,而重卡技术与国际的差距较为明显,因此大中型客车企业在更具备竞争力,大中型客车的龙头企业宇通客车的前景尤其值得关注。证券分析师认为,宇通客车估值水平也应该高于重卡的龙头中国重汽,但目前中国重汽的股价远高于宇通客车。另外,商用车的优秀企业福田汽车和江淮汽车也同样值得期待。

  轿车行业内具有本土品牌、成长性明确的龙头公司如长安汽车、上海汽车应该给予高于行业平均估值的溢价水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