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光明乳业业绩略降无意定向增发

    □本报记者 葛荣根

    光明乳业昨日股价逐级上攻,尾盘封住涨停,创出两年半来的新高。

    自从光明食品集团组建后,光明乳业的动向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光明乳业在前期的行情中表现并不突出,甚至有点落后于大盘,主要原因恐怕还在于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同比有所下降。该公司2006年三季报显示,每股收益为0.126元,而2005年同期则达到0.194元。另外,达能与蒙牛的紧密合作,也使市场对光明乳业的发展前景产生了分歧意见。

    昨日光明乳业尾盘涨停后,市场又出现了新的传闻,称光明乳业将以每股12元的价格向光明食品集团定向增发,而这个价格高出该股昨日前市市场价的50%。对此,光明乳业董秘朱建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断然否认,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从未有增发的计划或动议。朱建毅认为,在公司业绩有所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也不会提出增发议案。据他介绍,公司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营状况保持平稳,因此,2006年全年的业绩略低于2005年几成定局。但进入2007年以后,光明乳业销售情况良好,发展势头好于2006年。

    关于与达能亚洲的合作情况,朱建毅说,光明乳业与达能亚洲的合作一如既往,并没有因为达能与蒙牛的合作而受到影响,达能亚洲对光明乳业的持股继续保持原来20.01%的比例,目前达能亚洲既没有增持也没有减持光明乳业的打算。他认为,达能今后在中国可能会有两到三个合作伙伴,并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光明乳业继续看好与达能亚洲的合作。

    关于外界对光明食品集团与光明乳业之间关系的种种传闻,朱建毅称都是捕风捉影,不足为凭。他表示,光明食品集团的组建为光明乳业提供了更大更好的经营平台,依托光明食品集团,光明乳业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建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