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西藏今年加快发展金属矿业

    □本报记者 于祥明

    记者近日获悉,西藏自治区今年将积极推进雄村铜矿、驱龙铜矿进入开发建设程序。与此同时,西藏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还表示,对经勘查具有一定规模、开发条件较好的矿山,要加速推进勘查和开发建设步伐。

    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青藏铁路沿线有色金属基地是目前我国最新四个大型、特大型规模的国家级矿产资源后备勘查基地之一。目前,该基地已发现具有大型以上远景规模的铜、铁、铅锌矿产地16处,初步形成了驱龙-甲马、尼木、吉如、朱诺、当雄等5个有色金属矿集区,已新增资源量铜1175万吨、铅锌642万吨、铁25747万吨、银10541吨,预测全区远景资源量铜超过2000万吨,铅锌1000万吨,资源潜力巨大。其中,墨竹工卡县驱龙铜矿已探获铜资源量789万吨,达到特大型规模,成为我国仅次于德兴铜矿的第二大铜矿床,外围找矿潜力仍然很大。

    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近日西藏自治区政府表示,将从矿产远景调查和资源潜力评价、重要矿床勘查、推进矿山开发三个层次,切实加强西藏地质矿产工作,让西藏的矿产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

    其中,在加快推进矿山开发方面,西藏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表示,将在2007年充分发挥矿产资源优势,促进优势矿产业上规模、上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