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格林斯潘警告:美国经济可能今年年底步入萧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一表示,美国的预算赤字依然值得高度关注。他同时警告称,美国经济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步入萧条。

  格林斯潘通过卫星连线在一次商务会议上就有关美国经济的问题作答时表示,美国经济有可能在2007年最后几个月陷入萧条,但他表示,很难对经济衰退发生的具体时间作出预测。

  格林斯潘表示,对于所有力图评估美国乃至全球其他地区经济短期前景的人而言,美国的巨额预算赤字无疑是一大担忧。

  格林斯潘称,美国经济自2001年以来一直保持扩张,目前有迹象显示,本轮经济周期已接近尾声。

  他说,当经济远离上一次衰退时,推动下一次衰退的力量不可避免地积聚起来。事实上,人们已经开始看到此类迹象,以美国为例,企业利润率已趋于稳定,这是经济周期进入最后阶段的前期征兆。

  他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可能在2007年的最后几个月出现萧条,但大部分预测者并未作出这样的判断,而是认为2008年以后经济增速会有所放缓。格林斯潘称,尽管很难预测如此久远的未来,但他不能排除今年年底美国经济出现萧条的可能性。

  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已经步入收缩期,但迄今为止住房市场的衰退尚未给经济带来波及影响。

  格林斯潘表示,相比过去,美国和全球经济抵御经济和金融冲击的能力大大增强。他表示,决策者与其去绞尽脑汁预测下一次冲击何时发生,不如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经济环境,使经济能够更好地承受未知事件的冲击。

  尽管如此,格林斯潘指出,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已导致金融资产的风险溢价处于极低水平,这种情况在未来很可能引发问题。

  格林斯潘称,现在风险溢价水平极低,风险已不再被认为是主要风险,而至少在过去几年情况并非如此,他必须承认这令他感到不安。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