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上海邮政公司挂牌 运营模式待定

    将推出多项邮政服务承诺和新业务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国家邮政局和中邮集团双双挂牌后,昨日上海邮政公司也宣布挂牌成立,并与先期成立的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举行揭牌仪式,从而标志着上海邮政政企分开基本完成。

为了增强竞争力,新成立的上海邮政公司昨日同时推出了预约投送挂号信包裹、外币储蓄业务、等多项新业务。不过上海证券报从上海邮政内部获悉,一直备受关注的邮政公司具体运营模式尚未明确。

    据了解,目前上海邮政公司主要经营国内和国际邮件寄递、报刊等出版物发行、邮政汇兑、邮政储蓄、代收公用事业费、邮政速递物流、邮票发行等业务。昨日新成立的上海市邮政公司在原来服务水准的基础上,宣布推出多项邮政服务承诺和新业务,包括预约投送挂号信、包裹服务,邮政营业网点增设便民服务项目,上门送发养老金服务,国际EMS承诺服务、长三角“次晨达”承诺服务,

    而在邮政储蓄领域,上海邮政的业务范围也开始扩展。上海邮政公司透露,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上海市邮政公司开办外币储蓄业务。4月1日后,上海市邮政公司开办外币储蓄业务的网点将增加到35个,用户可通过63065195电话查询。目前阶段暂开办美元一个币种,随着业务的发展,还将开办欧元、日元、港币和英镑等外币业务,陆续开办外币兑换、买卖、结售汇等外汇理财业务。

    此外,3月1日起,上海市邮政公司将在虹口邮政支局、惠南邮政支局、周浦邮政支局、金汇邮政支局和钱桥邮政支局对外办理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根据质押存单所有人不同,分为本人质押贷款和他人质押贷款两种。今年二季度,上海市邮政公司将在全市其他区县陆续推广存单质押贷款业务。

    中国邮政的改革一直低调稳步推进。1月29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新的国家邮政局正式同时挂牌。重组后的国家邮政局是信息产业部管理的国家邮政监管机构,实行政企分开,继续行使政府对邮政监督管理职能,企业职能剥离给新组建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随后,各地邮政公司也纷纷挂牌成立。

    不过,邮政公司的具体运营模式目前尚未明确。过去邮政总局和中邮集团未分离时,三大核心业务的运营模式主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即纵向上由国家邮政局对地方邮政局垂直管理,横向上地方邮政局对管辖区域内的三块业务进行管理。尽管目前国家邮政局和中邮集团均已挂牌,但中邮集团各区域内的核心业务,究竟是从横向上由中邮集团当地分公司管理,还是从纵向上统一由中邮集团成立三大核心部分垂直管理,目前尚不明确。

    对此上海邮政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到现在为止对于邮政公司的具体运营模式,中邮集团还没有明确的说法。该人士进一步补充,中邮集团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争取在2月底3月初完成各地邮政公司的挂牌工作。春节前已有19个省市的邮政公司挂牌,预计近期各地还会陆续有邮政公司挂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