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两税合并 箭在弦上 > 企业所得税改革最新评论

两税合并 银行股炒作有望再掀新高潮

  昨日盘面,作为今年行情灵魂的金融股再度发威,成为市场占领高地的多头攻坚力量,尤其是工行高开并勇封涨停,大大激发了市场人气。金融板块整体走强,成为大盘踏平2400点的主要功臣,整体涨幅达6.83%。

简单测算,昨日工行、中行、招行对上证指数涨幅的贡献将近70点。2006中国金融年度人物活动评选

  昨日盘面,作为今年行情灵魂的金融股再度发威,成为市场占领高地的多头攻坚力量,尤其是工行高开并勇封涨停,大大激发了市场人气。金融板块整体走强,成为大盘踏平2400点的主要功臣,整体涨幅达6.83%。简单测算,昨日工行、中行、招行对上证指数涨幅的贡献将近70点。

  业内人士指出,两税合并 股指期货两大因素直接将昨日的工行推至涨停,可以预见,随着中国人寿的加盟,以银行为主力的金融板块的炒作有望再掀新高潮。

  两税合并银行股受益最明显

  国泰君安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

  梁静博士表示,全国人大前天一审企业所得税 法草案,按照新的所得税法草案,中外资企业或将适用25%的统一所得税政策,而目前总市值排名前20位的大盘蓝筹股基本上都是按33%缴纳所得税,新的税法草案通过后,这部分核心蓝筹的收益有望明显提高;而从税收影响最突出的上市公司来看,银行股是受益最明显的板块,按照05年财务报表,如果不考虑税前扣除项变动及递延税款调整的影响,所得税率下调将使银行股整体业绩提升将近18%。对于这一点,其实市场早有预期,不过主力更善于借题发挥罢了。

  内地银行股估值或应享受更高溢价

  国金证券认为,市场普遍以中国香港等成熟市场上市银行的估值水平作为中国内地上市银行的估值参考,以判断国内银行估值的合理性,这是不甚合理的。

  与成熟市场上市银行相比,国内上市银行所处的行业发展阶段、盈利模式、增长潜力、竞争态势、利率管制环境均不相同,成熟上市银行的估值水平与国内上市银行并不具有明显的可比性。整体而言,中国银行(4.37,0.07,1.63%)业与印度银行业可比性更强。中国银行业零售市场以及中间业务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在零售市场以及中间业务市场具有优势的银行,市场应该给予相对较高的溢价。

  中人寿登陆或引发金融股新一轮炒作

  兴业证券投资部胡远川表示,在人民币 持续大幅升值和中国金融业将在06年底全面对外开放的背景下,金融资产已成为国内外资金哄抢的最热门资产,谁拥有金融资产就意味着拥有“生金蛋的母鸡”。

  与此同时,在投资者期待上市公司提高回报的背景下,银行股的业绩尤为引人注意。

  今年三季度上市银行的利润大幅增长,民生银行(9.40,0.02,0.21%)、浦发银行(18.15,-0.21,-1.14%)、华夏银行(6.64,-0.08,-1.19%)、招商银行(15.52,-0.02,-0.13%)、深发展分别增长了27.02%、38.49%、14.47%、38.77%、142.97%,如此均衡的业绩增长,在沪深两市行业板块中实属难得,银行股成为今年行情的灵魂、受到资金的追捧也就不难理解了。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板块主要包括了银行,保险,券商,信托乃至期货等几大领域。而目前市场对金融板块的挖掘,还仅仅局限于银行与券商类个股。

  随着中国人寿即将登陆A股市场,金融板块的炒作有望掀起新的高潮,这样,不仅仅是银行券商,甚至连保险、信托以及期货题材的个股,均有望成为下一阶段金融板块炒作的新品种。

  但业内人士提醒,在经过了连续大幅拉升之后,短线获利筹码急欲兑现,相当一部分银行股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加大。对于理性投资者而言,寻找价值低估,价格偏低,涨幅不大的金融股,是短期内重要的选股思路。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