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上海汽车:业绩和股价将带来超预期的惊喜

  报告要点

  投资的逻辑推理结论我们持续推荐上海汽车(11.99,-1.33,-9.98%)的主要逻辑推理:在轿车行业转暖,轿车消费需求的新一轮增长周期到来背景下,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分享甚至超越行业的增长,预期上海汽车旗下主要合资企业及自主品牌企业业绩将超出市场预期,界时业绩和股价均会给投资者带来超预期的惊喜。

  上海大众盈利增长超预期我们认为由于营销、成本控制等问题导致上海大众05年大幅亏损,06年在整合营销,大幅削减成本后上海大众成功扭亏为盈,07年在新品牌、新车型、大幅控制成本、提高国产化率带动下盈利增长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随着盈利好转,上海大众给上海汽车的盈利贡献将逐渐增加。

  上汽汽车自主品牌提升持续发展潜力和盈利能力虽然公司计划自主品牌07年销量为2.2万辆,但若荣威销量超预期,品牌得到市场认可,则将直接提升公司今后的发展潜力和盈利能力,持股100%的上汽汽车将是公司未来股价催化剂和利润增长点,上海汽车估值将随之相应得到大幅提升。

  上海通用未来盈利仍能保持平稳增长凭借其齐全的产品系列、本土化改造技术、完善的营销体系,我们认为上海通用未来几年盈利仍能保持平稳增长。虽然已过了盈利增速的高峰期,但这仅只代表其增速在前期达到高峰,并不意味着其不增长或者同比下降,特别是在行业回暖背景下,作为行业龙头的上海通用将分享行业的增长,07年业绩可能超预期增长。

  重申推荐评级,12个月目标价17.64元预计07年、08年EPS分别为0.636元和0.767元,12个月目标价17.64元,重申推荐评级。

  投资主题

  投资的逻辑推理结论

  我们持续推荐上海汽车的主要逻辑推理:在轿车行业转暖,消费需求的新一轮增长周期到来背景下,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分享甚至超越行业的增长,预期上海汽车旗下主要合资企业及自主品牌企业业绩将超出市场预期。

  投资的主要驱动因素

  1、上汽汽车自主品牌销量超预期虽然公司计划自主品牌07年销量为2.2万辆,若荣威销量超预期,品牌得到市场认可,自主品牌将得到溢价,则估值PE将随之上升。

  2、上海大众盈利增长超预期我们认为前期由于营销、成本控制等问题导致上海大众05年大幅亏损,06年在整合营销,大幅削减成本后上海大众06年扭亏为盈,出现恢复性增长,07年上海大众在新品牌、新车型,大幅控制成本、提高国产化率带动下盈利增长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3、韩国双龙扭亏并盈利预期07年双龙将成功扭亏,若07年不仅扭亏而且能盈利将刺激股价上涨。

  4、上海通用07年业绩增长超预期07年1月由于君越旺销,上海通用1月销量同比增长33%,而君越是上海通用主要的盈利车型,若君越等车型今年销量超预期,则上海通用07年业绩可能超预期增长。

  5、07年1季度季报超预期我们看好07年轿车行业销售前景,作为龙头企业的上海汽车,将充分分享行业的增长,今年1月上海汽车旗下通用、大众、通用五菱销售形势均较好,我们预期上海汽车1季度季报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界时将刺激股价上涨。

  估值:12个月目标价17.64元

  1、从国际经验看,当轿车公司盈利从扭亏转向经营向好时,其估值水平从对大市有折扣到有溢价;目前轿车公司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估值上应该给予溢价;

  2、消费需求的新一轮增长周期到来推升龙头公司价值重估;

  3、对于拥有自主品牌轿车的公司应该给予估值溢价;

  4、轿车特性更趋近于消费品,在行业景气提升背景下,行业估值水平应得到大幅提升,给予龙头公司更高的估值。

  结论:轿车行业内成长性明确的龙头公司应该给予高于行业平均估值的溢价水平,可给予20倍PE估值,而轿车公司中,上海汽车整体上市后,总股本达到65.51亿股,按目前股价计算,总市值达到838亿,是轿车公司的大盘蓝筹股,基于此也应对公司在估值上进行溢价;而整体上市后新公司更彰显行业龙头地位,整体上市也提升估值水平;自主品牌也应给予估值溢价,我们预计07年、08年EPS分别为0.636元和0.767元,基于此,我们认为应在20倍PE估值水平上给予10-15%的溢价,12个月目标价17.64元,重申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上涨:若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将影响公司盈利;自主品牌不能被市场迅速接受的风险:虽然我们看好公司自主品牌销售前景,但不排除自主品牌不能迅速被市场接受的风险,则可能会对公司盈利造成不利影响。

  轿车行业增长低于预期:我们看好07年轿车行业的发展,预计其增速在25%左右,若销量增速低于预期,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持续推荐的逻辑推理及股价催化剂分析

  前期我们持续推荐上海汽车的主要逻辑推理:在轿车行业转暖,景气向上背景下,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分享甚至超越行业的增长,预期上海汽车旗下主要合资企业及自主品牌企业业绩将超出市场预期。

  我们认为公司股价主要催化剂:

  1、上汽汽车自主品牌销量超预期

  虽然公司计划自主品牌07年销量为2.2万辆,若荣威销量超预期,品牌得到市场认可,则将直接提升公司今后的发展潜力和赢利能力,且其盈利能力远高于其它自主品牌车型,持股100%的上汽汽车将是公司未来股价催化剂和利润增长点,上海汽车估值将相应得到大幅提升。

  2、上海大众盈利增长超预期

  从07年开始上海大众将实行双品牌战略,即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双品牌。07年将引进斯柯达品牌系列3款车型,明锐预计4月上市。我们认为前期由于营销、成本控制等问题导致上海大众05年大幅亏损,06年在整合营销,大幅削减成本后上海大众06年扭亏为盈,出现恢复性增长,07年上海大众在新品牌、新车型,大幅控制成本带动下盈利增长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3、韩国双龙扭亏并盈利

  上汽入主双龙后,06年双龙盈利已经出现明显好转,预期07年双龙将成功扭亏,若07年不仅扭亏而且能盈利将刺激股价上涨。

  4、上海通用07年业绩增长超预期

  上海通用目前是上海汽车最大利润贡献者,凭借其齐全的产品系列、本土化改造技术、完善的营销体系,我们认为上海通用未来几年盈利仍能保持平稳增长。虽然上海通用已经过了盈利增速的高峰期,但这仅只代表其增速在前期达到高峰,并不意味着其不增长或者同比下降。特别是在行业回暖背景下,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分享行业的增长。07年1月由于君越旺销,上海通用1月销量同比增长33%,而君越是上海通用主要的盈利车型,若君越等车型今年销量超预期,则上海通用07年业绩可能超预期增长。

  5、07年1季度季报超预期

  我们看好07年轿车行业销售前景,作为龙头企业的上海汽车,将充分分享行业的增长,今年1月上海汽车旗下通用、大众、通用五菱销售形势均较好,我们预期上海汽车1季度季报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界时将刺激股价上涨。

  公司主营业务分析

  公司目前主要盈利资产包括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五菱、中联电子及其它零配件等,未来主要盈利资产将增加上汽汽车和双龙汽车。

  随着上海大众、上汽汽车、双龙汽车盈利的增长,公司对上海通用的盈利依赖将逐步减弱。我们预计07年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给公司的盈利贡献分别为67.21%和17.92%,预期未来上海大众、上汽汽车和双龙汽车盈利贡献将逐渐提高。

  上海大众盈利增长超预期

  上海大众: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已经开始走出困境

  作为国内第一批汽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长期占据国内乘用车“老大”的位置,但在进入04年、05年后,上海大众进入了艰难时期,并将05年销量冠军的宝座首次旁落于上海通用。在销量大幅下滑的同时,其盈利也在05年出现首次亏损,05年亏损约12亿元,经营出现困难。

  我们认为上海大众盈利大幅下滑主要原因:

  1)、成本控制能力较弱,产品国产化率低;

  2)、营销策略效率低;

  3)、产品改进的适应性差;

  4)、产品更新换代频率低;

  5)、国内轿车市场竞争激烈。

  在05年出现大幅亏损后,大众开始重新审视在中国的战略,重新规划南北大众的发展方向,并在成本控制、国产化率提高、营销整合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使上海大众在06年成功扭亏,销量和盈利均出现恢复性增长,逐渐走出经营的困境。

  “奥林匹克计划”将使上海大众盈利超预期

  04年、05年德国大众在中国出现经营困难,为恢复大众的盈利能力,大众在05年底提出以“奥林匹克计划”命名的业务重组方案,具体如下:

  1)、大众集团将使两合资企业产品逐渐差异化大众集团将两大合资企业产品的差异化提到最重要的战略地位,一汽大众主要定位于时尚、精英,而上海大众则定位于经典、典雅,以避免无畏的内部竞争。

  我们认为该战略已经有效回答了部分投资者对于上海大众在大众集团中地位担心的问题,由于大众为避免内部竞争,使两合资企业产品差异化,故将奥迪后系车型给了一汽大众,而上海大众未来主要是采取双品牌战略,引进斯柯达品牌,我们认为这体现出德国大众之于中国市场的全盘战略考虑,而并不是降低上海大众在大众集团中的地位。

  2)、09年之前引进10至12个新车型,加强管理及产品的本土化

  3)、支持中国自主品牌发展

  4)、降低成本40%,提高国产化率

  5)、停止产能扩建,加强企业间合作

  6)、重组销售渠道,但不合并南北大众销售网络

  我们认为大众集团提出的“奥林匹克计划”重组计划将使上海大众盈利能力大幅提高,06年上海大众已经成功扭亏,未来上海大众盈利能力提升值得期待。

  上海大众:07年、08年盈利增长值得期待

  大众+斯柯达双品牌战略的实施将提升销量和盈利

  07年上海大众将引进斯柯达品牌,斯柯达加入后,上海大众将摆脱单靠大众品牌作战的格局,实施双品牌战略。对于上海大众来说,原有的品牌线在竞争日益激烈形势下已显单薄,而斯柯达的进入,对上海大众品牌将形成互补,极大丰富上海大众的产品架构。

  斯柯达品牌下新欧雅系列、法比亚系列和速派系列车型将先后被引进中国,更为重要的是斯柯达可以做到与大众产品共用一个平台生产线,这将极大降低上海大众新产品的引进成本。

  看好斯柯达盈利前景

  斯柯达品牌位居欧洲前五大品牌之一,目前是大众旗下增长最快的品牌。06年斯柯达全球销售达到549667辆,同比增长11.7%。最畅销的市场是德国、英国等西欧发达国家,在德国斯柯达的销量达到118527辆,市场占有率达到3.4%,而在斯柯达连续十一年被列为消费者满意度前五名的英国,斯柯达也依然保持了增长的势头,市场占有率增长1.3%。06年其明星车型Octavia共销售270274辆,增长率达到15.8%,该款车将在07年首次被引进中国。

  上海大众计划在2到3年内,打造一个具有Octavi-a(欧雅)、Fabia(法比亚)

  和Superb(速派)三大车系、数十款车型的产品布局;国产斯柯达将从经济型轿车覆盖至中高端轿车。

  凭借斯柯达品牌、大众技术,我们看好其在中国的市场前景。

  控制成本,提高产品国产化率

  导致前期上海大众盈利大幅下滑主要原因之一是其产品国产化率与其它合资厂商比较相对较低,在大幅亏损后,上海大众通过一系列措施,尽可能提高零部件的国产化率,并且通过联合采购降低原材料价格,到2008年之前,大众汽车提出目标其生产成本要降低40%。目前上海大众产品除途安外,基本达到85%,新车上市国产化率要求不低于60%,未来其国产化率将进一步提高。通过提高国产化率,上海大众成本将大幅下降,其未来几年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到。

  与其竞争对手比较,上海大众单车利润仍较低,我们预期在降低成本,提高国产化率后其未来盈利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上海大众销量预测

  今年1月上海大众销量同比增长54.56%,其中帕萨特仍然延续了06年旺销的趋势,1月销量达到10907辆,同比增长23.3%,波罗销售形势渐好,达到8050辆,我们认为随着4月斯柯达产品上市,帕萨特、波罗、斯柯达将成为上海大众07年销量增长的主力军。

  我们认为轿车行业07年需求仍能保持旺盛,预计全年行业增长率将达到25%左右,预计上海大众销量将达到44.56万辆,07年销量为53.47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7.65%和20%。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轿车价格未来几年不具有发生大规模价格战的可能性,轿车价格下降幅度趋弱。06年由于有主流车凯美瑞、福克斯上市冲击了车市,而07年主流新车上市较少,我们判断价格下降幅度将趋弱。基于谨慎原则,我们在进行盈利预测时,假设上海大众07年、08年单车均价均同比下降3-4%。

  由于国产化率的提高及控制成本,大众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将得到提高,我们预计07年、08年上海大众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4.92亿元和19.11亿元,分别给上海汽车盈利贡献为17.92%和19.05%,我们预期随着上海大众盈利好转,上海大众给上海汽车的盈利贡献将逐渐增加。

  上海通用未来盈利仍将平稳增长

  上海通用目前是上海汽车最大利润贡献者,凭借其齐全的产品系列、本土化改造技术、完善的营销体系,我们认为上海通用未来几年盈利仍能保持平稳增长。虽然上海通用已经过了盈利增速的高峰期,但这仅只代表其增速在前期达到高峰,并不意味着其不增长或者同比下降。特别是在行业回暖背景下,作为行业龙头的上海通用将充分分享行业的增长。

  “多品牌、全系列”的产品战略是其竞争法宝

  上海通用在中国市场实施的是“多品牌、全系列”的产品战略,目前拥有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其中别克系列是其主要利润来源,凯迪拉克是品牌优势的象征,雪佛兰品牌主要贡献销量,该战略使其奠定了行业龙头的地位。

  本土化改造及产品国产化率高使其盈利高于同行

  以全球性的技术资源为依托,以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开发新品是上海通用能够位居龙头地位的重要因素之一。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是提供其本土化改造的基地所在,在上海通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就像一个本土产品的“孵化器”,不断为上海通用推出新的车型。从早期别克的改进,随后赛欧三厢车、两厢车的推出到君威和凯越的投放,泛亚为上海通用至少已经孵化出6个车型。

  通过本土化改造,上海通用省去了转嫁到国内消费者身上的每辆车的技术转让费,使上海通用盈利能力高于国内同行,其产品国产化率基本达到85%以上。

  上海通用盈利预测

  凯越仍是上海通用销量主要贡献者之一凯越作为别克品牌中级车,主要排量为1.6L和1.8L,凯越车型齐全,包括两厢、三厢、旅行轿车等,在细分市场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在同档次中级车中竞争优势明显,凯越是上海通用销量主要贡献者之一。

  君越是07年上海通用主要利润增长点

  君越于06年3月份投放市场,逐月放量,06年销量达到3.4万辆,今年1月君越销量达到8357辆,该款车毛利率较高,我们认为其在07年是利润的主要贡献者,预计君越车07年销量将达到6.25万辆。

  雪佛兰品牌07年将全面提速

  雪佛兰品牌主要定位于经济型轿车,目前主要有赛欧、乐聘、景程、乐风等车系,产品线布局已日渐成熟。07年3月初新景程将上市,该车的上市是雪佛兰品牌提速的标志,将对索纳塔、远舰等竞争车型产生影响;另外06年推出乐风,06年销量为3.69万辆,预计该车也将是07年雪拂兰品牌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上海通用销量预测

  今年1月上海通用销量同比增长33.32%,其中君越车旺销,我们认为君越、雪佛兰系列车型将成为上海通用07年销量增长的主力军。

  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预计07年上海通用销量将达到46.79万辆,07年销量为50.07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5%和7%左右。

  盈利预测

  随着上海大众、上汽汽车、双龙盈利能力的提升,上海汽车对上海通用的盈利依赖将逐渐减少,我们预计07年、08年上海通用给公司的盈利贡献分别为67.21%和57.14%。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对上海通用07年销量预测略为保守,实际业绩可能会超出我们预期。

  韩国双龙盈利已经明显好转

  上汽入主后双龙实际盈利能力已经明显好转

  在上汽入主双龙后,对其成本控制、产品改造、营销整合等方面做了一系列调整,使得韩国双龙06年营业利润扭亏为盈,净利润亏损16.38亿元,但实际上扣除一次性帐面剩余所得税资产1382亿韩元,双龙经常利润实际亏损约57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4.8亿元,而05年双龙经常利润亏损2113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7.66亿元,我们现在虽没看到韩国双龙06年财务数据,但其在06年销量与05年比较同比下降4%情况下,经常利润由05年亏损17.66亿元减少为06年的4.8亿元,说明其在上汽入主后实际盈利能力已经得到很大改观,若不考虑06年韩国双龙罢工的影响,预计韩国双龙06年不仅营业利润可以扭亏为盈,经常利润也可能扭亏为盈。

  双龙未来不仅将为公司提供盈利还将利于公司做大做强自主品牌

  我们认为韩国双龙06年业绩已经大幅改善,07年在进一步控制采购成本、整合营销体系前提下,双龙扭亏的可能性非常大,08年将为上汽贡献盈利。我们认为上海汽车收购双龙具有战略意义:

  1)、未来将为上汽提供盈利,预期08年将为公司提供盈利;2)、上汽还将充分利用其研究技术、品牌、营销渠道等进一步完善自主品牌。

  双龙未来将与上汽自主品牌荣威等进行联合采购,联合开发产品,未来双龙的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由目前的中高档SUV向下延伸,形成全系列的产品系列,并将出口到中国,我们认为该意义更为重大,做大做强自主品牌才是中国汽车企业的根本之路。

  预期07年双龙扭亏,08年将贡献利润

  若没有06年第3季度的罢工,双龙06年即可扭亏,故我们预期07年双龙将扭亏,基于谨慎性原则,在做盈利预测时,我们仍假设07年双龙盈利贡献为零,08年双龙实现盈利2亿元,贡献利润0.98亿元。

  上汽汽车盈利能力是股价最大催化剂

  看好上汽汽车自主品牌前景我们在前期报告中一再强调,特别是《上海汽车:通用盈利好转和自主品牌发力联袂提升公司价值》(2006.6.13)报告中,我们将自主品牌选择途径进行了比较,与国内其它自主品牌比较,在中高档自主品牌中我们更看好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其推出的荣威750价格定在23.18万元至27.68万元之间,性价比较高,荣威750通过对内外饰、电器系统、底盘系统和空调系统以及动力总成等系统的再创新,其中发动机和变速厢等核心技术取得完整的知识产权,而实现了真正的自主,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认为将对现有中档汽车包括凯美瑞、雅阁等热销车型造成一定冲击。

  国内和出口双增长将大幅提高其盈利空间

  我们认为上汽汽车未来销量增长除了国内市场外,国际市场也极具空间。罗孚车型是成熟车型,该品牌在欧洲已具有知名度,凭借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优势,我们看好其出口市场。目前国内荣威经销商67家,国际上上汽汽车拟选择欧洲、英国100多家罗孚经销商做荣威代理,未来出口前景值得期待。

  自主品牌车型盈利能力强

  凭借上汽集团完善的零配件配套体系及罗孚研发体系,自主品牌主要零配件均已国产,包括发动机等关键部件,自主品牌车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我们判断凭借高国产化率、低劳动力成本、低管理成本等优势,定位于中高端的荣威毛利率将远高于同类车型。

  自主品牌未来发展战略

  上汽汽车未来发展目标:到2010年自主品牌车销量达到25万辆,发动机达到30万台,除荣威车型外,未来还将有30多款车型上市。国际市场上,拟在英国成立上海汽车英国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在欧洲地区进行国际经营的业务平台,以适应公司自主品牌发展及海外营销策略。

  关于上汽与南汽自主品牌间竞争问题?

  对于上汽自主品牌荣威与南汽自主品牌名爵间的竞争,有部分机构投资者担心二者可能会出现恶性竞争,从而不利于荣威的销售。

  我们的主要观点:我们认为在现有竞争格局及轿车行业回暖背景下,同为自主品牌的上汽和南汽实现双赢的概率远大于相互恶性竞争的概率。

  我们的理由如下:

  1、上汽荣威和南汽名爵均是各自首款自主品牌,二者均希望自主品牌获得成功,二者任何在价格、营销网络上的恶性竞争均会带来严重后果,若荣威销售达不到预期或者名爵销售达不到预期,均会对对方造成不利影响,毕竟双方自主品牌均来源于同一企业资源,故我们认为双赢概率大于恶性竞争的概率;

  2、上汽荣威和南汽名爵虽出自于同一企业,但二者在生产自主品牌上仍各有优势,我们认为二者自主品牌将各有特点,将分别拥有不同的消费群体,在不同细分市场上具有不同的竞争力;

  3、从上汽和南汽得到MG罗孚资产看,比较而言我们认为上汽更具有优势。

  MG罗孚破产后被分成三块,福特汽车公司拥有SUV品牌兰德罗孚,即路虎,06年行使优先购买权,从宝马手中买下了罗孚品牌;上汽收购了罗孚产品的知识产权以及大部分研发团队;南汽集团则拥有英国长桥罗孚生产基地全部设备和发动机的知识产权,以及跑车品牌MG。上汽拿到的主要是技术和研究人才,其技术研发力量是最齐全的,而南汽主要收购的是生产设备,缺乏技术和人才,比较而言,上汽更具有优势。

  4、我们前期轿车行业报告中已经提到,从06年开始轿车行业进入新一轮消费景气周期,在行业逐渐向好背景下,上汽和南汽自主品牌只要质量、品牌、服务等得到消费者和市场认可,双方自主品牌均可分享行业的增长。

  预期07年能基本持平,08年将贡献盈利

  我们最近从公司调研了解到,目前荣威订单已经达到1.3万辆(该数据尚不包括政府采购的销量),从经销商、部分试驾消费者以及媒体反馈信息,认为其自主品牌轿车性价比较高,我们对其发展前景看好。从我们调研了解到,若今年自主品牌超过公司计划目标,则自主品牌07年就可扭亏,08年将为公司贡献利润。

  若按23万进行测算,则若销售2.2万辆,则销售收入达到50.6亿元,由于其国产化率非常高,达到90%以上,毛利率也相应较高。我们初步预计其自主品牌单车利润在2万元左右,07年销量达到2.2万辆,基本能实现盈亏平衡。

  预计08年在国内和出口双增长下,其销售量将达到7万辆左右,08年将实现盈利4亿元左右。

  我们认为,基于上汽集团清晰的自主品牌发展战略、三大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国内外营销体系的构建、完善的零配件体系配套,上汽汽车自主品牌获得成功的概率极大,而且其自主品牌定位于中高端车型,其盈利能力远高于其它自主品牌车型,持股100%的上汽汽车将是公司未来股价催化剂和利润增长点,该车型若得到市场认可则将直接提升公司今后的发展潜力和赢利能力,若自主品牌销售超预期,上海汽车估值将相应得到大幅提升。

  上海通用五菱盈利平稳增长

  上海通用五菱主要产品是五菱之光微客、SPARK,06年其销量达到408432辆,其市场份额领先长安汽车(15.51,-1.72,-9.98%)微客8-9个百分点,成为微客的龙头。我们认为相对而言,微客并不像轿车那样竞争激烈,未来几年通用五菱在该细分市场仍能保持龙头位置,但由于该领域成长空间并不大,预计上海通用五菱未来几年盈利将是平稳增长。

  我们预计07年、08年通用五菱将实现销售收入142.30亿元和150.61亿元,实现净利润5.69亿元和6.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35%和5.79%。

  中联电子及其它零部件盈利分析

  公司持股中联电子53%股权,随着轿车行业的转暖,中联电子盈利也将逐渐上升。

  我们预计07年、08年中联电子将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2.56亿元和27.07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和4.8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27%和19.95%。

  上海汽车旗下其它零配件企业对公司利润贡献相对较少,在此我们不一一进行分析,我们预计07年、08年给公司的利润贡献分别为1.19亿元和1.43亿元。

  盈利预测构成分析

  我们对上海汽车利润构成进行了分解分析,具体如下表所示。

  说明:表中06年盈利预测是按全年合并报表进行预测,实际中06年若按公告日进行合并,预计06年公司净利润为23.84亿元,实现EPS约为0.364元。

  公司主要风险分析

  原材料价格上涨:若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将影响公司盈利。

  自主品牌不能被市场迅速接受的风险:虽然我们看好公司自主品牌销售前景,但不排除自主品牌不能迅速被市场接受的风险,则可能会对公司盈利造成不利影响。

  轿车行业增长低于预期:我们看好07年轿车行业的发展,预计其增速在25%左右,若销量增速低于预期,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