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暴跌 大盘创出近期最大跌幅

  中证网讯短短两天,内地股民就在股市中亲身体验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在猪年首个交易日普涨的欣喜中,沪深股市今日暴跌,大盘一度近乎跌破10%,创出近期最大跌幅。上证综指收报2771.79点,跌268.81点,成交1315.71亿元;深成指收报7790.82点,跌797.88点,成交686.12亿元。

  综合消息面:1、央行鼓励股市泡沫大讨论。周小川在接受香港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中央银行的角度,是鼓励大家讨论股市有没有过热,价格水准合不合理,不管是总体,还是局部,或者某些板块,因为讨论有助于大家辨明是非,也有助于投资者的教育,让大家谨慎投资,防范风险,这是有好处的。

  2、近期泸州老窖、中信证券、三一重工等个股出现大量受限流通股在二级市场的解禁出售,引起了市场各方广泛关注。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3月将成为今年第一个小非解禁的高峰期,将有98家上市公司面临小非解禁,合计规模高达442850.2万股。

  3、在资金仍然充裕的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没有办法解决银行信贷投放过快的问题,仍不能排除升息的可能。机构认为3、4月份仍将是升息的敏感期,其对市场的影响将大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4、去年炒作中国概念股票获得大丰收甚至是暴利的全球共同基金,目前已有迹象正在撤离中国股市。

  以上种种利空消息,为今日大盘的暴跌提供了一定的诱因。

  从盘面上看,今日沪指从3000点上方一路下跌跌破2800点,恐慌性的抛售盘蜂拥而出,跌停个股大面积出现,而且基金重仓股成为重灾区,银行、地产、汽车、钢铁中的龙头品种纷纷冲击跌停给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成交量不断放大,创下历史天量。短线来看市场短线杀跌动能仍相当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