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沪深股市暴跌 > 后市操作

大盘单日逼近跌停 搜狐专访机构揭示暴跌原因

  编者按:2月27日,周二市场并未承接周一的强势上扬的走势,相反股指在略做震荡之后一路震荡下行,并创出本轮行情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同时沪深两市成交金额显著放大,沪市日成交金额超过1300亿元,而从两市个股表现来看,受市场大跌影响,沪深两市个股出现普跌,包括st、s股在内,跌停个股已经超过1000家,大盘的中短期均线已经全部跌破。搜狐证券第一时间连线众权威机构,揭示暴跌背后原因:

   搜狐证券:此次调整是否是大盘在技术形态上有调整需要?

  中投证券分析师刘俊:今日大跌从短期市场表面迹象分析,主要是受到几个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大盘股指在技术面上的调整因素,由于短期大盘的各项技术指标都偏高,形态上均呈现出调整的要求;其次由于市场流传加息的朦胧侧面消息影响和银行提高准备金率的因素导致金融和地产类等直接关联权重品种出现领跌表现,从而形成板块的连锁反应,盘中带动钢铁,汽车等一批大市价品种引发恐慌性的抛盘,但是从历史上观察这是牛市中的一贯特征,既用急跌的方式快速的一步到位消化短线获利兑现的浮筹,因此目前暂时不宜盲目的将股指定位在构筑头部的范畴之中,定义这是顶部的条件尚不十分充分,因此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客观平静的态度关注市场的运行变化,操作上暂不支持盲目的杀跌操作。

   搜狐证券:哪些板块成为本次下跌的重灾区?

  湘财证券分析师:部分资金获利回吐的迹象明显,包括基金持有的重仓品种和前期涨幅过大的高价股、题材股成为本次下跌的重灾区,指数的快速下滑导致盘中不断有恐慌盘的抛售,下跌态势一发而不可收,泥沙俱下在价值修正的同时也错杀了很多低价的绩优品种,后市机会也由此产生,短线来看,惯性的下跌之后股指有望迎来报复性的反弹行情。

   搜狐证券:大跌之后哪些品种有望存在机会?

  北京首放分析师:沪指大跌268点以近似于最低点2771点报收,成交超过1300亿,无论是当日跌幅还是成交金额,还是超过800只股票跌停,沪指表现堪称历史之最。不过这种情况也会使参与市场的如管理层、机构主力等相关利益群体,对市场有一个冷静思考的态度,市场因此运行将更为健康。如果没有大的利空出台,长阴往往就意味着明日一个报复性大反抽契机的来临。同时从股价结构性调整的角度考虑,部分强势品种有望借此迎来新的上攻机会。

    招商证券研究所董事王琼:对此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担忧,市场担心出现大的政府打压,但政府一定是扶持这个市场的,后市可以关注资产注入类个股比如航天晨光, 四创电子等。

    搜狐证券:短期压力是否会改市场牛市格局,如何看后市?

    中信证券研究所程伟庆:今天大盘几近跌停,多项传闻流传于市场。如可能征收资本利得税、香港可能发行A50权证等,但多数传闻基本是无稽之谈。不过,由于当前市场比较敏感,部分恐慌行抛盘进一步加大了市场下跌力度,甚至作为主流机构的基金也在赎回压力下部分减仓,但我们认为决定市场走向的核心因素有改变,短期压力不改市场牛市格局,继续看多。

    搜狐证券:投资者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应如何操作?

    东北证券:在大唐电信冲击涨停,高鸿股份回暖上扬的带动下3G板块有所活跃,有消息人士透露,国资委有意支持大唐集团进行重组,涉及资金和资产总规模将达到40亿元。几种可能的方式为,将集团下属的大唐电信及大唐移动等子公司进行重组;以剥离资产的方式减轻大唐电信、大唐移动等公司的负债;通过国家立项的方式给予现金资助。但从盘面来看,该消息对大盘指数反弹力度有限,基金重仓品种持续领跌市场,主流板块大幅震荡以及权重股的打压均对大盘形成空头压力,调整市的特征是股票轮流回落。银行、地产、汽车、钢铁中的龙头品种纷纷冲击跌停给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而且成交量也已经放大,表明有资金确实在流出,因此投资者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操作就是降低仓位,降低操作,规避风险。

    搜狐证券:今日市场出现哪些利空消息?

    东北证券:利空消息总汇:近期泸州老窖、中信证券、三一重工等个股出现大量受限流通股在二级市场的解禁出售,引起了市场各方广泛关注。据中证报数据中心统计,3月份将有98家上市公司面临小非解禁,合计规模高达442850.2万股,以2月26日收盘计算市值规模高达469.57亿元,股票数量与市值规模均超过今年前两个月的总和,3月将成为今年第一个小非解禁的高峰期。

  在资金仍然充裕的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没有办法解决银行信贷投放过快的问题,仍不能排除升息的可能。根据投资、信贷、物价的数据考虑,机构认为3、4月份仍将是升息的敏感期,其对市场的影响将大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来自基金业内的信息显示,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此次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尽管与机构抛售有关,但多数并非来自基金主动性的减仓。而是更可能与部分基金遭遇赎回有关。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春节前某个银行渠道的股票型基金曾经遭遇大比例赎回,对于基金经理而言,在节后对于组合内股票进行再平衡不可避免。而流动性好、市场估值水平较高的前期热门股自然成为基金沽售首选。另外,他也不排除部分基金借机调整持仓结构的可能。

    东方证券分析师李丹:这样大面积的跌停应该事出有因,肯定有利空,今晚可以见分晓,低估、有成长性的好公司都是后市可关注重点如赣粤高速 

    搜狐证券:今天大盘暴跌的原因是什么?大跌之后有什么样机会?

    海通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韩振国:今天大跌有诸多传说,证监会主席要离开,收取资本利得税等,协会昨天再度强调投资者教育.近期涨幅太高,原因太多,无法确知。

    下跌也跌出来了机会,股票便宜了,估值就有优势了,投资价值显现。但是担心这种下跌继续,比如基金赎回,这样会引起基金的资金问题,因此需要看看后市,很难说清楚

    搜狐证券:大盘放量下跌对全年行情的影响如何?后市如何操作?

    益邦投资:大盘放量下跌可能昭示一个短期头部的形成,大盘放量下跌可能昭示一个短期头部的形成,今年的行情将不可能出现一根直线式的,单边式的上升行情。各别股票的泡沫化趋势形成,加上未来大非解禁的高潮的到来,机构可能已经提前行动。

    今天个股大幅度下跌,跌停板的家数开始增多,机械,重工,高价酿酒,石化等板块领跌大盘,这时候,大多数的投资者处于盲目之中,失去了方向,但是,市场总是在大幅度下跌的行情中寻找机会。一些新的市场热点由此产生,个股中有那些机会?有些机会尽管是短线的,但由于机会不小,还是可以大胆的操作。

    长江证券:对于27 日的下跌,我们并不认为这是市场中级调整的开始,而只是牛市震荡中的一个环节,虽然我们认为基本面的风险正在积聚,但是还没到释放的时候,在此之前,虚拟经济的繁荣仍将是可以预期的。
    本轮市场繁荣的机制在于,当实体经济领域缺少投资机会或者被政策控制时,流动性的出路就是两个,要么进入虚拟经济即股票市场,要么转化为通货膨胀。流动性转化为通货膨胀,其中间环节在于劳动力价格提高之后收入的增加提升了消费的需求,这种机制会带来利润的反弹,而这些都已经在2006 年下半年变成现实。
    我们认为目前股票市场繁荣的机制仍旧存在,至少在第一季度结束之前,利润增长与虚拟经济之间的互相推动仍然会是这个市场的基本原理,所以,利润结构应该正在向有利于消费的方向转变,从而食品饮料、医药、旅游、交通运输、汽车、家电、商业零售将是投资的基本选择,这一点在基本面风险释放之前不会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