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暴跌并不可怕 赚钱还需战略眼光

  有多少涨停就会有多少跌停,节后第一天开门红,涨停遍地,第二天瞬间翻脸,跌停无数,波动之大是少有的。到底是不是顶部成了大众担心的问题。我们以为最终顶部问题还谈不上,只是市场的主流方向肯定要继续完成转换。

显然06年的领头羊金融、地产已经不可能再继续担任领导股的角色了。他们的振荡还需要延续较长的时间一边寻求阶段性的合理价格。同时这些指标股也成为压制指数的重要工具。07年的行情显然不会那么轻松,在暴跌之下比的就是谁能够看出07年的潜力板块,手里的品种到底有没有泡沫,未来那些品种能够再次从大调整中站起来继续前进。显然今天的调整是牛市以来最大的单日下跌,这种巨幅波动会在未来继续出现,因为市场的机构增多,羊群效应也越来越明显,上涨的时候大批机构资金推动,下跌的时候也是如此,因此看不清大方向遇到波动时就很容易出错,不仅大众投资者如此,诸多机构也是如此。

  地产金融依然是空方的领头力量,他们的调整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未来仍就会继续影响大盘。在很多品种价格已经基本涨到位的情况下,07的市场就不是那么好作了,也只有少数板块能够逐步摆脱市场影响,这些板块行业也必然是有基本面支撑的。笔者认为虽然今日市场重挫,但是被冤杀的品种很多。比如资源类的品种,这些品种基本上长期走牛,调整仅仅是被动的,比如矿产类资源,稀有金属资源等等,这些暂时受到影响,但是很快就会重新翻身。另外一些业绩好的品种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毕竟有业绩的支持,这些品种最多是做一个波段振荡上行而已,比如有色板块既有矿产资源又业绩优秀,同时外围市场新高不断创出,铜价格开始谷底回升,小品种金属价格继续创新高。长期需求造成金属长期牛市,这些基本因素的支撑是短期下跌打压不下来的。同时金、油等价格的不断上升都是表明了大的趋势。所以对于有色金属板块我们继续保持中长期的乐观,尤其是稀有金属方面走势将更为强劲。另外资源类、能源类的行业已经进入长期涨价通道,电力、天然气、水等基础生活资料的上涨是必然趋势,这些品种短期影响之后也会继续稳定上升。另外医药、科技、商业、3G、军工等新兴行业以及成长性行业将逐步取代地产、金融等成为07年的领头板块。

  技术上如此下跌,尤其是围绕3000点附近,说明市场的转换尚未完成,预计近一个阶段指数仍会进行振荡,在3000点之下形成一个箱体振荡进行新一轮的布局,但是从板块的表现上看,这一轮布局也是接近尾声的调整了。上述板块很快就会脱颖而出的。预计本周指数会继续整理,个股将开始分化。暴跌并不可怕,07年能否赚钱就要看投资者是否有战略眼光了!(赵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