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葛洲坝二号船闸将停航大修

  新华网宜昌2月27日电(刘敏、兰毓峰)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27日发布消息说,葛洲坝二号船闸将在3月1日起停航大修,大修期间,葛洲坝一、三号船闸将与三峡南线船闸匹配运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从3月1日起,葛洲坝二号船闸将进入为期50天停航检修期,2007年6月底完工。

葛洲坝一号船闸由于受水流条件影响,每年的运行期都不长,加之三号船闸闸室较小,因此二号船闸历来都是葛洲坝水利枢纽的主力船闸。在这次停航检修中,葛洲坝一、三号船闸将共同承担起长江通航重任。

  葛洲坝二号船闸停航检修以水下设备设施及人字门启闭机修理为主,共分为18项。2006年底完成的修前工程,为停航期工程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下游阀门井平板门槽冲坑修理、深井泵修理、检修平板门体修理、闸室有水清淤、反弧门体修理和低压配电屏修理等项目为葛洲坝二号船闸停航后上、下游封堵、闸室排干、廊道抽水等创造了条件,可保证堵水效果良好,加快排干进程。

  为了确保一、三号船闸的安全运行,不使船舶在长江葛洲坝水域滞留,葛洲坝船闸处专门成立了“一、三号船闸匹配运行管理组”,抽调了机电业务能力最强的工值长,在二号船闸大修的50天内驻点死守一号船闸,承担这一特殊时段的运行管理任务,同时抽调5人在上游闸面守口,指挥进闸船舶,确保一号船闸安全运行。同时,调度管理部门强化了现场指挥,将关口前移,每天安排一名值班调度员到葛洲坝一号船闸集控室协助一号船闸排挡指挥。

  在一、三号船闸与三峡南线船闸单向匹配运行期间,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将充分发挥综合管理优势,合理利用现场监控点、现场调度站点,在长江三峡59公里河段首次实施全程无缝调度。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