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宏观风险击溃市场信心 大盘近乎跌停

  周二暴风骤雨般的杀跌行情骤然降临。两市惯性高开后便触发盘中获利抛压,股指展开放量狂泻,市场信心一溃千里,上证综指盘中连破三大整数关口,最终暴挫268.81点并轻易跌落2800大关之下,深证成指暴挫797.87点告别8000大关;同时各大指数盘中均被击落至近乎跌停板位置,全线创出历史最大跌幅,A股市场由此重新回落至今年一月份的整理平台。

  周二上证综指全日收报2771.79点,跌8.84%,成交1315.71亿;深证成指全日收报7790.82点,跌9.29%,成交691.99亿。两市共成交2007.7亿,史上首度突破两千亿大关,较昨日同比大幅放大逾四成。此外,中小板指全日收报3125.10点,跌9.24%;沪深300全日收报2457.49点,跌9.24%;上证50全日收报2030.36点,跌9.47%;分析师指数全日收报2649.39点,跌9.54%。从各大指数的表现来看,大盘蓝筹和基金重仓股呈现领跌姿态,并进而牵动各大板块全线普跌,投资者离场心态急剧蔓延。

  从盘面观察,与宏观经济关联性较大的金融、交运、以及食品饮料等消费类题材带头杀跌,显示出投资者对于未来宏观面的担忧;大盘的急挫引发市场获利兑现心态的迅速抬头,激发地产、汽车、医药、化工等近期涨势居前的板块扭头下挫,最终至午后演变成近乎全线跌停的崩盘格局。当前两市跌停个股逾800家,跌幅在9%以上的更近千家之多,而上涨个股仅50余家,市场一片萧条景象。

  “两会”将于本周六开幕,市场预期“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将成为其中的重要议题,从而刺激以机构为首的投资者离场观望情绪逐渐升温。今日市场涌现出的沉重抛售压力,令我们对于后市的判断更趋谨慎。同时,今日市场上关于管理层调控的各种版本甚嚣尘上,亦动摇了场内资金的持股信心。

  从微观上来看,基金等机构的快速调仓应是本次暴跌的导火索。根据对近期金融、地产板块的分析表明,该两大板块尤其是其中的金融板块资金离场迹象已极为明显,而随着本周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更令金融、地产两大板块的抛售呈现加速趋势,同时伴随着股价的大幅回落。因金融、地产两大板块的权重影响力,对市场信心无疑构成了沉重的压力。同时,“两会”期间出台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亦日趋强烈,更引发交运、食品饮料等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大的板块的跟风杀跌,进而引致本来已极为脆弱的市场信心全面崩溃。

  周二市场权重股整体杀跌,工商银行跌8.04%,中国银行跌7.23%,中国人寿跌9.02%,招商银行跌8.96%,中国联通跌9.94%,浦发银行跌9.93%,中信证券跌9.70%,而中石化、宝钢股份、上港集团、大秦铁路、民生银行、中国国航、长江电力和万科A均告跌停。(全景网/陆泽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