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四季度QFII26只重仓股一览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日益增多,机构2006年度持股情况渐趋明朗。截至2月16日,沪深两市有163家上市公司披露2006年年报,这虽然只有上市公司总数的一成,但窥一斑而知全豹:基金、QFII、社保、券商等主流投资机构,在去年四季度均采取了加仓策略。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26只QFII重仓股中,其抢仓速度十分突出,有22个席位属于新进,另有4个席位属于大量增仓。目前,QFII合计持股数量为1.63亿股,新增持8527.46万股,持续增仓375.04万股,减仓190.83万股,QFII去年四季度增仓幅度高达114.26%。

  根据对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统计,QFII累计持有市值达23亿元,共出现在26只股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中。其中,机械设备业、金属业、采掘业为其前三大重仓板块,宇通客车、S山东铝、山东黄金、晋西车轴、云天化为前5大重仓股。而去年三季报时,QFII在这26只股票中以前10大流通股股东身份持有市值为12亿元;除去去年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52.67%的因素后,QFII在这26只股票中实际增仓4亿元。

  瑞银目前已获批8亿美元投资额度,是52家QFII中额度最高的。这从163家上市公司已披露的年报中也可以反映出来,瑞银以5.3亿元持仓排名QFII首位,德意志银行、富通银行、荷兰银行紧随其后,持有市值分别为3亿元、2.9亿元、1.9亿元。

  在QFII新增个股中,包括武汉中百、峨眉山A、丽江旅游、宇通客车等,合计持股量达到5733.29万股,QFII加速集中增持趋势明显。宇通客车同时被摩根士丹利、汇丰两家QFII新进仓,持股量分别为889.93万股、692.78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96%。QFII新增仓股数占比较大的还有武汉中百、成发科技等。QFII增仓的股票有4只,包括晋西车轴、火箭股份、山东黄金、华泰股份等。其中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仓晋西车轴239.98万股,目前持有该公司股数为510.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减仓的个股也有4只,分别是成发科技、赤天化、宇通客车、S山东铝,其中渣打银行减仓S山东铝173.65万股,目前持有该股股数为571.46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0.85%。除这些持仓有重大变化的股票外,还有6只股票平仓,比如S川美丰、S江钻、宁波东睦、云天化等,其中,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都重仓持有云天化,但持股量均维持中期的水平。

  令人惊奇的是,一家QFII在去年三季度抛售公司股票后又“吃回头草”,重新跻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比如主营业务利润及净利润均增长5成的吉恩镍业,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新跻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早在2006年中期,这家大型QFII就曾悄然购入吉恩镍业股份达54.99万股,到三季度,该QFII突然从排行榜中“失踪”,但在公司年报中,这家QFII又一次出现,且持股高达149.9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总数的0.66%再度成为公司的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自QFII入市以来,他们投资股票的秘诀就是:不炒垃圾和题材股,只认好股票,尤其是具有较高行业景气的龙头股。26家公司2006年合计实现净利润42.22亿元,同比增长2.14倍,其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5781元。从个股看,S山东铝、吉恩镍业、云天化、S川美丰和赤天化等5只股票每股收益均超过1元,其中S山东铝每股收益高达1.5476元。事实证明,QFII去年四季度对A股市场的投资高烧仍然未退。

  作者:任小雨 证券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