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受内地股市暴跌拖累下挫360点 后市可望回稳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齐彬)上海深圳两地股市周二放量暴跌,拖累香港股市向下。恒生指数最多曾跌四百六十五点,收市时跌三百六十点。不过市场人士相信,随着周三港府发布新年度财政预算案,预料将有税务宽减措施,有利市场气氛,后市可望回稳。

  本周末内地全国人大政协“两会 ”即将揭幕,由于投资者担心官方加强宏观调控措施,引发沪深两市出现恐慌性抛售,两地指数暴跌超过百分之八,成交量更突破二千亿元人民币 。受此影响,香港股市轻微低开七点之后,在二万零五百点遇到较大压力。及至午后受内地股市拖累跌幅迅速扩大,恒指曾一度逼近两万点关口。到临收市时跌幅缩小,恒指全日下跌三百六十点,报二万零一百四十七点,总成交额增加到六百四十七亿港元。

  蓝筹股几乎全线下跌。重磅股中移动下跌近百分之三,华润创业跌百分之五,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地产股方面,三大地产股长江实业、恒基地产以及新世界地产都下跌超过百分之一。出口股方面,思捷下跌超过百分之四,利丰下跌百分之三点七,招商局则逆市微升。

  国企指数收市急跌三百零三点,报九千五百八十六点。成份股当中,仅宁沪高速升不足百分之一。油价 上升,中石油、上石化、中石化都下跌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原材料股方面,马钢、鞍钢、江西铜、中铝以及紫金等下跌百分之二至百分之四。煤炭股跌幅显着,神华及兖煤重挫逾百分之七。中资金融股五行三保也都下跌。中资电讯股逆市造好,市场传中电信与网通签订不竞争协议,中电信靠稳,网通先升后微跌,联通则逆市微升。

  香港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今天适逢港股期指结算,大市波动已属市场预期之内,加上重磅股中国移动及汇丰控股表现不济,造成大市急剧下滑局面。不过他表示,目前美股仍于高位争持,美股观望气氛浓厚,周三港府将发表新年度财政预算案,预料将有税务宽减措施,有利市场气氛,后市可望回稳。他预计恒指可望于二万点见初步支持,而国企指数则可守于九千五百点。

  香港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则表示,内地A股已累积一定升幅,周一更升至近期最高水平,因此今天大幅回落借势调整可以理解,若有新的负面消息,不排除再调整的可能性。至于港股,他认为要注意外围情况,如果内地股市回稳,相信港股在两万点水平会有支持。姚浩然还认为,中资金融及地产股已调整了两个月,相信跌幅会放慢,而一些半新股及龙头股的抗跌能力亦会较大。(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浩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